继雷锋馆之后,这家民办高校再开爱国主义题材展馆

发稿时间:2019-12-09 17:18: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烨捷)日前,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这是继雷锋馆开馆之后,这所民办高校开设的又一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展馆。

  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位于校雷锋馆对侧,展馆面积425平方米,通过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介绍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展陈形式上主要运用文字框表、历史图片、影像播放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等发展脉络,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建设国政馆,是学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具有政治意义的时代工程。”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说。

  据悉,该展馆的建设得到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的捐助。王佐书曾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出版过《向课堂教学要质量》、《我们应该怎样思考这些教育问题》等教育相关著作。

  王佐书认为,国政馆通过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宣传国家的治理体系,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套“有一定结构的”知识体系,为社会提供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学习教材”。他说,国政馆为学生创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政治学习场所。

  据了解,该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创新教育形式,将成为学校广大党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阵地。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