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骑童车穿梭车流中 民警送娃回家宝妈还在睡

发稿时间:2018-10-04 08:28:23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小女孩独自骑着童车穿梭在车流中,险象环生。可当民警将孩子送回家时,孩子母亲正躺在家中呼呼大睡。

  10月2日,雄楚大道珞雄路人车流量陡增。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孙连华正在道路执勤,疏散交通。12时45分左右,孙连华突然看到十字路口处一小女孩正骑着童车在车流中穿梭。由于路口车流量较大,孩子左右四顾并未继续前行,童车停在路中间后导致过往车辆纷纷急刹避让。孙连华赶紧将孩子连人带车抱离机动车道,向周边路人询问后孙连华意识到,孩子是独自一人。

  “妈妈在家中睡觉。”小女孩的回答让孙连华诧异不已。然而,当孙连华继续询问孩子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时,小女孩除了知道妈妈姓名以外,其他信息一概答不上来。

  孙连华分析,孩子骑着童车且年龄偏小,应该就是附近小区的。当试探询问孩子朝哪里方向过来时,孩子却朝着东湖高新区新竹路方向指了指。于是,孙连华决定和辅警一起带着孩子找家。

  可一连跑了两个社区,都不是。当他们来到第三个小区时,车上小女孩突然喊道“到家了,到家了”。但小区物业人员不敢肯定孩子家是哪一栋。正一筹莫展时,孙连华在小女孩童车龙头处发现童车上绑着一个蓝色钥匙牌——防盗门钥匙?

  当孩子领着孙连华一行回到家时,孙连华发现,家门大开,一名女性正在家中午睡。听了民警介绍的情况,孩子妈妈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原来,孩子妈妈10月1日晚通宵值班,第二天午休时,让孩子独自在家中玩。因睡得太沉,孩子骑车出门竟浑然不知。(记者 魏娜 通讯员 李雨生 闻期骏)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