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危险的轿车:7岁小孩闷死车内 我们大人忘了什么?

发稿时间:2018-08-07 09:03: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解放日报记者实验:在外部气温26.7℃时,汽车内温度在一小时内的变化情况

  车内不安全

  在高温密闭环境下,小孩会发生什么?

  1、脱水

  2、电解质紊乱

  3、酸中毒

  4、多脏器衰竭

  5、死亡

  孩子 体质弱

  为何我们感觉“还可以”的温度,会造成儿童死亡?

  1、儿童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

  2、而同时,他们的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又不如成年人

  3、因此很可能发生 “热射病”,即因体内热量过度积蓄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直至死亡。

  自救要早教

  大人该教小孩哪些自救的方法?

  1、按方向盘那里的喇叭,就会有人来救

  2、一些车辆被锁之后,从内是可以打开车门的

  3、一些车的后备箱也可以从内部打开,用于紧急情况下逃生

  7岁的明明(化名),永远离开了。

  8月5日中午,南部县火峰乡,明明父母带着他开车出去办事、回家途中,一直将他忘记在车内,等到最终发现他时,孩子横躺在后排座上,手指甲、嘴唇发青,经120抢救无效死亡。明明的父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把孩子忘在了车里,找到时悲剧已经发生。未成年人保护专家表示,监护人有义务保护自己的孩子,如果因为过失没有履行保护义务,“马大哈父母”或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死亡

  车内高温窒息 “嘴唇和手指甲发青”

  5日,南充市南部县一父母把小孩留在车内,最终小孩窒息死亡。事发时,是父母带着小孩出去办事,不慎把小孩留在车内,因为气温高,小孩被发现时已经没有了呼吸,经120医生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6日,成都商报记者前往事发地南部县火峰乡环江寺村7社,通过周围居民了解,证实确有此事。环江寺村主任石长普介绍,事情发生在5日下午1点多,村民向建国(化名)两夫妻办事去了,明明被锁车内,当时太阳大,孩子窒息,“确实没有抢救过来”。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向建国在环江寺村的家,其并不在家中。向建国通过电话告诉成都商记者,目前夫妻住在城里亲戚家,明明已送殡仪馆。向建国说,明明只有7岁,家中还有一位大儿子,到外地婆婆爷爷那里去玩了,家里就只剩下小儿子,没有想到他会出事。

  “当时我们把他带着一路去派出所(办事),但回来的时候我们在家里没有找到孩子,”向建国说。等回到车上找到明明时,人已经不行了,当时就打了120急救。

  邻居石德翠(化名)介绍,当天下午1点过的样子,自己正在家里炒丝瓜准备吃午饭,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哭,丈夫向生明(化名)喊出去看看,才发现是邻居向建国的妻子,“明明妈妈懂得点急救知识,自己在抢救,之后120急救医生来抢救了约30分钟。”。

  “我们到的时间是1点30分左右,”120急救医生陈丽介绍,当时他们(父母)已经从车内把小孩抱出来有10分钟的样子,接触小孩时身上还有温度,“小孩父母说,当时他们把他从车内抱出时,嘴唇和手指甲发青,四肢有些发白”。

  “当时检查呼吸道通畅,一直做心肺复苏,抢救了30多分钟的样子,确实不行了,才宣告死亡,”李丽说。根据明明死亡的情况,陈丽称“属于窒息死亡,主要是高温引起。”

  成都商报记者翻阅了南充气象台发布的气象数据,最近两天,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