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0名大学生自费千元送军训新生250杯奶茶福利 多为“传统”

发稿时间:2017-09-29 08: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孙雅姝 赵珊)近日,各大高校的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新生们顶着烈日训练的同时,成都大学的新生班主任助理们也没闲着,他们自掏腰包1000多元,给新生们送去了“军训福利”:250杯奶茶。消息在网上发布后,不少网友去评论说:这样暖心的学长学姐给我来一打。

  

图为班助们给军训新生送250杯奶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珊 供图

  学生班主任助理联合自掏腰包 为新生送“福利”

  近日,成都大学学生向记者透露,校内一家奶茶店早上开门后不营业,通过询问得知,成都大学某新生班主任助理(以下简称:班助)自费购买250余杯奶茶,给军训的新生们送去了夏日的清凉。

  由于这位“神秘”班助一直未现身,记者在店外等到下午3点左右,终于见到班助的“庐山真面目”。通过采访得知,这位班助是来自成都大学2016级动画专业的学生林楠祥(化名)。

  林楠祥表示,因为这两天军训比较热,他和其他9名班助商量后,凑了1000多元钱,为各自所带班级的新生预定了250杯“消暑福利”。“我想给他们一个小小的惊喜。”

  “这里离他们军训的地方比较近,我提前一天来这里和店家联系,预定了250杯清茶。”林楠祥告诉记者,他所带班上的新生们都很听话,为人都很热情,开学还为他带来家乡的月饼。

  在被问及“买奶茶的时有没有考虑到价格问题”话题时,林楠祥表示:“有啊!不过他们都很乖很听话,遇见他们是我大学的荣幸,就想着要给他们更好的。”

  

图为新生们举着饮料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超 摄

  送“福利”现象较普遍 大学生称是“传统”

  送上新生们军训福利的新生班助不止林楠祥一个人。同样,来自法学专业的学长学姐们,也开始了他们的“运水工程”。当正在军训休息的新生们看到班助抬上来的一筐筐饮料时,不禁欢呼雀跃。

  据了解,给军训新生送水是该专业的传统。每年新生军训,新生班主任助理们都会自掏腰包,给自己带的新生们买饮料。

  “两年前我们军训的时候,太阳很大,也是班助来给我们送的水,瞬间感觉空气都是凉爽的。”该校大三班主任助理林传坤(化名)介绍说,那一次经历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上大学后第一次受到感动,觉得很亲切、很温暖。“之后大家就默认了这个举动,希望能够一直将其延续下来。”

  在林传坤看来,其实军训确实是比较辛苦,作为他们的班助,也不忍看到他们那么累。“更何况是第一次离家来到大学,大家将心比心,都不容易。”

  

图为网友评论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雅姝 提供

  事件在自媒体传播广泛 网友:这样的班助请给我来一打

  学长学姐给军训新生送饮料的消息和照片在网络船开后,成都大学相关校园自媒体也报道了此事,更有2017级新生们在评论区艾特了自己班助。网友们纷纷感叹:“我们那时候军训被晒成狗子都没奶茶喝。”“这样的班助请给我来一打”,称赞这样的班助很暖心。

  该校的大二学生单钊(化名)告诉记者,她的朋友是该校2017级的班主任助理,他认为,有很多班助都有通过各种方式给新生送去温暖。“我觉得班助们都是将新生当成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在宠爱。”

  “辅导员和班助都很关心我们,我们也会加油训练的,绝不偷懒。”据该校新生讲述,在军训期间,辅导员和班助经常是守在军训场地,而且老师也来关心他们的状况,和教官也有及时的沟通和交流。在他看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好,初次离家,在生活上没有太多的不适应,而且觉得很温暖。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