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湖北经济学院一院长被指学术不端 2016年已有举报

发稿时间:2018-08-03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论文七拼八凑、专著某章节大量引用,还存在一稿多投

  湖北经济学院一院长被指“学术不端”

蔡文与杨会良等人的文章对比,标注下划线的地方为雷同部分。实习生 梅寒 乔永祯/制图

  拥有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省级重点学科“财政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等多个头衔的蔡红英,被公开举报学术不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调查发现,蔡红英的两篇论文大量引用了他人已发表的论文,篇幅皆在一半以上;她在博士期间发表的专著也与他人已出版的专著在部分章节上存在大量相似;同时,蔡红英的两篇文章还涉嫌一稿多投。

  公开履历显示,蔡红英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曾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优秀教师。她还是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

  值得注意的是,对蔡红英学术不端的举报在2016年10月就已出现,但截至目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未在任何公开渠道查询到该校对此进行过相关调查,也未见任何处理措施。记者联系到蔡红英本人,她拒绝回应抄袭一事并迅速挂断电话;湖北经济学院相关部门的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两篇论文引用一半以上

  湖北经济学院官网显示,蔡红英1995年获原中南财经大学财务会计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2000年拿到湖北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2012年,她又成为财政部科学研究所出站博士后。

  在更早的时间点,她已经来到湖北经济学院工作。湖北经济学院官网显示,从1984年至今,蔡红英一直在该校工作,历任基础课部副主任、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等职务,现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蔡红英2007年与2009年发表的两篇文章分别被指大量引用。她的《公共资产管理与部门预算相结合的国际经验与借鉴》一文,刊登在2007年S1期增刊的《财贸经济》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对比发现,这篇文章与文末参考文献中出现的陆庆平等人的《美国、加拿大政府资产管理及启示》重合篇幅达到了百分之五十。

  蔡红英的这篇论文有些地方甚至“照搬”陆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陆文中7个不同地方,“拼凑”齐了蔡文“加拿大的经验”这一板块的内容。

  陆庆平等人的《美国、加拿大政府资产管理及启示》发表在2002年第12期的《国有资产管理》上。按照蔡红英的行文顺序,她的“加拿大的经验”板块内容,分别可在陆文发表的刊物《国有资产管理》的第48页第二段、第49页第六段、第50页倒数第二段、第49页倒数第二段、第51页第三段、第49页倒数第一段、第49页第五段找到“依据”,共计约900字。

  在标注参考文献时,蔡红英将陆文的发表时间错写为2003年第12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