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训练一口气爬50次6楼 4位大学生拿下全国户外挑战赛冠军

发稿时间:2018-08-07 08: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中国青年网

  4位杭州大学生 中国网 图日前,记者从浙江农林大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中,浙江农林大学以总成绩第一获得本届挑战赛普通高校(甲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长安大学和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政府举办。来自浙江农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近200名学生参加比赛。

  山地户外挑战赛是比什么的?记者采访了这支很牛的大学生队伍,比赛内容从越野跑、自行车、登山,到定向越野、岩壁速降,充满了各种花样繁多的拓展项目。

  最后的10公里登山,很多人只能走上去

  浙江农林大学的户外队在国内高校中小有名气,多次在全国、全省山地户外挑战赛中获得大奖。学校里平时就设有户外队、田径队、定向队等不同项目的12支队伍,常年进行训练,这些队伍的成员都是该校普通大学生。

  这次参加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的队员,是集合了各个队伍里的精英,3男1女。浙江农林大学体军部主任冯祎中老师告诉记者:4名运动员中,2名男生参加过全程马拉松比赛,另外两名也参加过半程马拉松比赛,最起码体能可以保证完成大强度的赛事,其中一名选手可以熟练操作户外技能,比赛经验丰富。

  虽然身经百战,但是,这次却是他们遇到过的强度最大的比赛,项目强度堪称“恐怖”。

  短短两天的赛事,项目密集。第一天,选手要进行连续上坡的6公里山地越野跑,20公里山地自行车和10公里登山项目,总计全程约36公里。

  浙江农林大学粮储151班周海芳是队伍里唯一的女生,回想比赛历程,她形容:“太痛苦,累到怀疑自己是否还活着。”

  “最开始6公里的山地越野跑就消耗巨大,并不是在平地上,而是在坡度挺大的一个小山上。”周海芳说,“山坡是泥地,前一晚还下过雨,而且是连续上坡,没有休息调整的时间。这和我们平时训练长跑的平地公路完全不一样。”

  每支参赛队伍里都必须有一名女队员,按照比赛规定,整个队伍在到达每个项目的终点时,男女同学必须同时触线。周海芳坦言,“在一些坡度很大的地方,男生会来帮忙拉我,让我感到很温暖。”

  跑完这6公里山地越野,直接进入20公里山地自行车比赛,然后,运动员有15分钟的强制休息时间,再进入最后一路向上的10公里的登山项目。“登山就是跑楼梯,在留坝县境内海拔2600米的紫柏山,运动员要从长满参天大树的平地爬到不长树木的高山草甸。从酷暑跑到寒冷,而且是在完成前面两个项目体力消耗巨大的情况下。”

  周海芳告诉记者,这样三项比赛下来,最后的10公里登山,很多人只能走上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