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南一高校达人秀决赛落幕:有信仰的“达人”走得更远

发稿时间:2018-01-03 09: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新乡1月3日电(通讯员 陈真真 杨柳) “今天,你秀了么?”为了丰富大学生精神文明生活,营造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河南新乡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才艺比拼达人秀比赛,而在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海选和精彩角逐后,最终在12月29日晚迎来了数位决赛选手带来的视听盛宴。

 

 达人秀相声表演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真真摄

  《说学逗唱》,亲民相声一板一眼

  据了解,达人秀的最终金奖获得者,是相声《说学逗唱》表演者刘豪州和搭档王景坤。谈起获奖感言,刘豪州除了兴奋更显得谦逊。他坦言:“临决赛前,相声本子还在一遍一遍的更改,在此期间我还与我搭档发生了很多分歧。但是毕竟是搭档么,什么困难都被迎刃而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付出被结果证明,一切困难都变得云淡风轻。

  “我们想的就是把欢乐带给大家,大家高兴就行。”是他们的秉承的精神,文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他们对未来的嘱托。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当被问起节目选择的意义时,刘豪州表示:“因为我们的相声最基本的四门工课就是说学逗唱,所以选择这个课题,一是想给大家带来欢乐,二就是想让大家对这四门工课的认知最初的热爱,变成而今的对相声艺术表演的坚持和推崇,变成对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和魄力。”

 

 独具一格的魅力在他们身上散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姗姗 摄

  《大鱼海棠》,走心舞蹈美轮美奂

  如果说舞蹈者是曼妙在舞台中央的精灵,那音乐就是使精灵愈发灵动的催化剂。伴着《大鱼海棠》的背景音乐,詹富豪携同舞伴在舞台中央起舞,给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据悉,《大鱼海棠》这个舞蹈是由詹富豪与舞伴两个人编排出来的。詹富豪告诉记者:“为了热场,特在舞蹈编排中加入爵士风格,我们真正跳的是国标:一段伦巴,一段恰恰,伦巴显得细腻点,恰恰则比较欢快。选择大鱼海棠这个主题可能会更引起观众的共鸣一些。”当被问及表演效果评估的时候,詹富豪坦言:“整体我觉得还不错,我要感谢我的舞伴。”

  以兴趣为友,逐梦之路会走得更加长远。对于对舞蹈本身的态度,詹富豪坦诚道:“我觉得首先是自己喜欢,所以说,再去认真的做这件事情,它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精神上的改变也包括在物质方面,所以说,我们会去坚持这样一个东西。”

  《桃园恋歌》,计算器演奏动人心弦

  

曼妙的乐章在他手中弹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姗姗 摄

  谈起计算器演奏,有观众表示:“在这之前,从不知道计算器还有这种操作。”

  真想知道计算器怎么发出如此动听的旋律的?带着观众的疑问,记者采访到计算器演奏者张育杰,“其实就是平常使用的计算器里的音阶模式弹奏的小技巧,一些计算器连接两下时间键可以开启。”张育杰告诉记者,“桃园恋歌这首曲子的旋律与计算器挺搭的。”说起赛后感受:“玩得开心就好。”纯粹又自由,既愉悦了自己,又娱乐了众人。

  此次达人秀比赛取得的良好的反响,社联宣传部廉利金感慨道:“平凡人也可以成就大梦想。社联人社联家,活动举办的成功离不开参赛人员的努力,更离不开社联全体工作人员的安排与付出,我们只会越来越好。”宣传部长也说:“看到决赛现场有那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在这里十分感谢部员们前期的共同努力,才能使达人秀成为全校的热议话题,并且走出校园。也十分感谢社联这个组织,因为有一个组织,她像温暖的家,才能使我们每个人齐心协力,组织好这次的达人秀总决赛。也希望来年的达人秀,愈来愈精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