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成都一高校图书馆现“劝诫表情包” 学生:吓得我赶紧学习!

发稿时间:2017-11-22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卢春琳 徐政)“刚准备玩手机,就发现一个‘表情包’盯着我,吓得我赶紧继续学习!”刚从图书馆走出的研一学子沈甜笑言。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图书馆出现一批“劝诫系列表情包”,引发广大学子的热议。

  

图为张贴在该校图书馆的“表情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菲 摄

  记者了解到,表情包的“问世”得益于志愿者段绪泉对生活细节的观察留意:“我是在看到微博热搜的‘高校垃圾桶呆萌表情包’,联想到之前学校农院青工制作的‘食堂表情包’,突然意识到这是一种被当代青年喜爱、被如今社会认可的潮流文化,我想将这种良性文化引入学习区。”

  一番深思熟虑,志愿者们找到了图书馆馆长黄映国老师,恰巧,针对同学们近期频频反映在意见栏里的馆内不文明现象,诸如:自习室大声讨论聊天、占座占位、不在规定区域倒水、浪费水资源、不冲厕所、情侣在公众场合行为举止过于亲密等,黄老师正打算制作一批警示标语。在志愿者两小时的耐心陈述下,黄老师选择并认可这一批特殊的“警示标语”。

  

图为张贴在该校图书馆的“表情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菲 摄

  自十一月初,图书馆与资源学院共同设计出120余张“图书馆专用表情包”系列图片,张贴在在馆内主要学习区和第二楼道、厕所、饮水处等生活区,以期达到督促大家专心学习,减声降噪,文明如厕,文明恋爱,节约用水等目的,进而营造文明良好的学校图书馆学习氛围。

  记者了解到,“表情包”的空降引起了在校学生诸多反响。“图书馆本来是枯燥又严肃的,突然来了一些‘表情包’,有点猝不及防,但是又觉得很有趣。”2017级新生何同学如是感慨,他告诉记者,表情包”的确能够吸引大学生的注意力,多多接受它们的提醒,大家都可以文明入馆了。

  长期“驻扎”在馆内的“考研党”学生称赞说:“学累了就起来四处转转,看看那些表情包,感觉精神又回来了。”

  

图为学生在图书馆张贴“表情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谢菲 摄

  “坐在‘表情包’的对面位置,抬头即见,有时容易分神。” 近期忙于筹备期中考试的陈同学也存在这样的担忧。

  据志愿者调查了解,自“表情包”投放后数日,馆内常见不文明现象得到明显改善。还有许多被近期寒冷天气“困”在寝室的同学,为一睹表情包的“芳容”,也纷纷开启通往图书馆求学的“破冰之旅”。

  图书馆二馆馆长黄映国表示,志愿者们将“表情包”的生动活泼带入传统理念中安静肃穆的图书馆,原本就是新旧结合的一次尝试,动静相宜,营造出不一样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