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回家过年 便利店店长向女儿告假

发稿时间:2019-02-09 08:59:2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29岁的年轻母亲明姣玲,在2018年成为便利店店长,这个新春假期,她向女儿与丈夫“请假”,坚守岗位,她感叹说: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有对家人的遗憾,但收获同样不小。

  “包子您是现在吃还是打包带走?”2月4日是年三十,中午时分,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市盘龙城天汇龙城小区门口的苏宁小店里看到,不时有顾客出入,有的采购串门水果,有的则是采购日常所需。

  明姣玲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小店的收银台与货架之间,春节期间苏宁小店是不放假,店内一共5名员工,大多家都在外地,包括明姣玲在内。为了照顾其他店员,她主动为自己安排满了春节假期的班次,首次没有回老家过年。

  明姣玲与先生都是黄冈红安县人,2013年大学毕业后双方都留在武汉发展,次年迎接了女儿的降生。“我们每年春节都会一起回老家,毕竟爸爸妈妈都在那里,今年没回去,公公还以为我和爱人吵架了。”谈起今年过年没有回家,明姣玲向记者笑着说,还引发了家里一阵“紧张”。“昨天还和女儿茜茜打电话解释了半天。” 明姣玲说除了长辈的担心,孩子也很失落。

  “便利店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明姣玲说,“没有回家过年虽有遗憾,但也带给我成就感,比如新年里顾客的一声问候,还有他们满载而归的笑脸。”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