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30多万元 爱心妈妈助13名孤困孩子圆了上学梦

发稿时间:2019-02-03 09:49:00 来源: 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网

   “爱心妈妈”助13名孤困孩子圆了上学梦

  9年,暖流澎湃不息

  隆冬已至,寒风萧萧。但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小徐、小曹、小蔚等13个孩子心里却暖意融融。9年来,每到寒冬腊月,“爱心妈妈”崔建秀都会准时来看望这些孩子,为他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可想你了!”2019年新年刚过,当崔建秀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郭楼镇营墙村,为小徐一家送来米、面、油、面条等新年礼物时,小徐的爷爷激动得泣不成声。小徐的奶奶高兴地拉着崔建秀的手,向她述说孩子的点滴进步,并感谢崔建秀每月给孩子500元生活资助。小徐的奶奶说,小徐所在的济南技师学院也给了孩子2000元救助金,现在小徐进步很大,上周在学校勤工俭学还挣了200元钱呢。

  在郭楼镇东海寺村,崔建秀来到她资助了9年的小曹的家。小曹从小孤苦无依,只能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小曹的奶奶因为去年生了一场大病不能正常说话,她一手拉着崔建秀的手,一手抹着眼泪不停地表达着谢意。崔建秀表示,虽然小曹现在已不再上学,但仍将继续资助他一年,让他能安心学一门养家糊口的技术。

  同一天,崔建秀又辗转来到郭楼镇中学,向学校了解小蔚的学习情况,并和小蔚约定,要等着她中考的捷报。

  这位“爱心妈妈”究竟是什么人?其实,崔建秀只是汶上县第一实验小学一名普普通通的语文教师。2010年她响应县里号召到农村小学支教,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年的支教生涯让她从此和农村的贫困娃结下了不解之缘。9年来,她和众多爱心人士用30多万元爱心款资助了汶上县郭楼镇、寅寺镇、刘楼镇等多个乡镇的13名贫困儿童。

  近年来,崔建秀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学雷锋先进个人、济宁市捐资助学先进个人、济宁市优秀志愿者、济宁市师德先进个人、汶上县首届“最美中都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当选“济宁好人”“山东好人”。崔建秀还入选济宁市教育局师德宣讲团,到各县市区进行了巡回演讲,在全市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9年,30多万元,助13名孤困孩子圆了上学梦,这是汶上县“最美教师”崔建秀用9年的执着行动对“最美”二字做出的最好诠释。

  丛民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