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骑行500余公里回家 7天横穿6座城市

发稿时间:2019-01-31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徐寅秋)放寒假回家的方式有很多种,火车、飞机、汽车等是同学们最常选用的交通工具,但在宿迁学院就读的大三男生张成成却选择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骑自行车回苏州!从学校到苏州市,500多公里的路程。1月22日,他从学校西门出发,7天骑行500余公里,横穿6座城市,在1月29日回到家中。

 

 图为张成成与他朋友合影。本人供图

  “自己的朋友同学基本都在江苏省内,骑行回家途径很多城市,顺道见个面就可以了解了解他们近况,增进一下大家之间的感情。”张成成对记者讲到,其实他原本是2014级的学生,因为去当了兵,所以现在退伍回来在读大三,但他很多13、14级的朋友们都已走上工作岗位,“通过和他们短暂的交谈,了解到大家毕业之后的生活虽很辛苦但依旧朝着目标步步走近,逐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发光发热,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

  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炼他的体魄和意志,因此,尽管没有长途骑行的经验,但他仍然自信地表示:“体力绝对没问题!况且,我知道我的朋友们在前方等着我,我就更加有斗志和信心了,所以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坚持下来,从没想过要放弃。”

  张成成说,他选择骑行回家这种方式的另一个目的是想经历路途上各种风景与故事。谈及路途的所见所闻,他告诉记者,一路上停下来接触到了不同的人,人们“在路上”的心情各有不同,有的是出于了解社会,有的是为放松心情。“我走得很慢,不为赶路而赶路,不为骑行而骑行。”

 

 图为骑行中的张成成。本人供图

  “很庆幸,我一路上遇见了很多给予我温暖的人们,是他们的善意,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和信心。”张成成表示,行程中最开心的就是遇到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他回忆道,在盱眙往南京的那条路上,他经过了一个可以采摘草莓的采摘园,但付钱的时候由于手机信号问题一直付款不了,结果那位老板很爽快的就同意让他将付款码拍下,等到有信号的地方时再付款。“就是采摘园老板那份对我的信任和善意让我十分感动,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大概就是世界上最动人的风景吧!”张成成笑道。

 图为骑行中的张成成。本人供图

  对于这次的骑行经历,他用了三个字来总结——很值得。“一路上见了许多老友,也认识了很多人,了解了当地风土人情,总之是长了很多的见识。同时,它更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以及那种萍水相逢带给自己的那种感动。”他告诉记者:“这次骑行真的还挺不容易的,因为长时间的骑行,双手变得麻木,大腿也酸胀的很,但自己转念一想既然500多公里的骑行都试过了,未来的人生挑战还有什么坚持不了的呢?”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