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俩一起离家出走牵动众人心 的哥沿街寻人

发稿时间:2019-01-25 09:25:18 来源: 沈阳晚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3日23时许,可能此时的大多数市民都已经进入梦乡,可在皇姑区的大马路上,一群人的眼睛却睁得大大的。

  “都到各自位置了吧,都仔细着点,别错过了。”十余名的哥拿着对讲机,不时地交换着信息。原来,这些的哥都在寻找一个叫静静(化名)的15岁女孩……

  小姐俩一起离家出走牵动众人心

  “1月22日20时许,姐妹俩一起离开家,一直没回来。家属已经报警,并发动亲朋好友兵分多路寻找,家人焦急万分。如果您见过照片中的姐妹俩,请拨打孩子家长电话……”

  从1月22日夜间起,一条寻人微信在不少沈阳市民的朋友圈里刷屏。人们虽然和离家出走的小姐俩素不相识,可却牵动了他们的心。“大冷天的,天又黑了,俩小姑娘能去哪呢?可别遇到危险!”朋友圈里一位网友祈祷说。

   与父赌气 15岁姐姐带13岁妹妹离家

  “22号那天下午,她爸因为学习的问题批评了她,谁知道她竟然能出走啊。”提起离家的两个女儿,孩子妈妈心急如焚,“我也不知道俩女孩为啥一起走了。”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两个离家的女孩,姐姐叫静静,15岁,妹妹叫香香,13岁。四下找寻无果,父母报了警,但短时间内仍然没有小姐俩的消息。

  妹妹先回家 可姐姐仍不知下落

  这条让人焦急的消息,被沈阳出租车爱心寻人团队发现了。于是,团队发起人邱忠奇和杜江两位的哥师傅,立即发动圈子里的的哥的姐,一边继续转发寻人消息,一边在路上寻找这小姐俩。

  23日下午,有消息说,香香在黎明地铁口附近。于是,很快有的哥赶到现场,果然发现了与香香体貌特征高度相似的女孩,经询问,正是已经离家整整一天的香香。可姐姐静静却不知下落。“姐姐说去找同学,让我自己回家,我就给叔叔打电话说了自己的位置。但是姐姐也没告诉我她要去哪里。”香香的回答,让众人更加焦急了。

   众的哥挨家小吃店找人 姐姐现身了

  “静静身上有手机,可是一直都是关机的状态,也不知道是没电了,还是故意的。”静静的妈妈特别着急。一直到23日21时许,静静的妈妈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孩子正在皇姑区淮河街附近吃饭。

  获知这个消息,的哥们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在附近寻找,一路赶往孩子的姥姥家。“因为孩子的姥姥家就在淮河街附近,有可能孩子吃完饭去姥姥家了。”可是,让人失望的是,静静并没有回到姥姥家,“孩子没说要来我这,我这也是干着急,一点劲都使不上。”姥姥急得老泪纵横。

  于是,的哥们和孩子的母亲只能沿着淮河街的小吃店、快餐店挨家寻找。眼看着饭店一家家关门打烊,也没见到孩子的身影。

  一直到23时许,孩子的妈妈再次接到短信:香香说正在回姥姥家的路上。于是,的哥们和孩子的妈妈立刻掉头,齐齐回到姥姥家楼下等待。

  23时30分许,一辆出租车出现了,里面坐着的正是静静。虽然静静仍然带着情绪,没有说明自己这一天的行踪,但是众人的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静静妈妈不住地说着感谢,的哥邱师傅说:“希望孩子和家长能更多更好地沟通,不要动不动就离家出走,既让家长担心,也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苏慧婷 唐葵阳)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