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职业教育要“下一盘大棋”,将印发改革实施方案

发稿时间:2019-01-30 18:46: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今年,职业教育要‘下一盘大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透露,将印发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启动“1+X”(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办学模式由参照普通教育向类型教育转变。

  陈宝生说,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一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骨干专业,鼓励大企业举办高质量的职业学校。

  针对本科教育,陈宝生强调,狠抓本科教学秩序整顿,打造“金专、金课”,加快发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实施卓越研究生教育攻坚行动,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进一步扩大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学校范围,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的卓越人才。

  同时,科学合理设置“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岗位,引导高层次人才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全面提升高等学校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好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深入推进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发展,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