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路遇车祸货车剐倒人 “90后”退伍军人伸援手

发稿时间:2017-07-31 08: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如果不是送到汶上县郭仓镇政府的一封感谢信,办事员毛俊升此前救人于危难之中的行为或许到现在还不为人知。这个低调的“90后”小伙子,曾在中国空军八一表演队干了五年的地勤维修。军队这座大熔炉的历练,不仅让毛俊升出公差时捡了钱包原路返回送还失主,更是在遇到他人受伤之时,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

  包扎完伤者

  又在路口疏导交通

  虽然事情过去了差不多20天,但毛俊升回想起6月28日那天发生的事情,他仍然会一个劲地摆手,连声说自己本来没想让大家知道这件事。“那天下午差不多6点半吧,我开车下班途经105国道与外环的交叉路口。”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毛俊升看到前方一辆大货车右拐,而此时红灯变绿灯,在右侧非机动车道上一名骑电动车的路人也刚刚起步。

  只一个瞬间,毛俊升便注意到电动车好像被大货车剐倒。毛俊升意识到可能出事了,立即驱车绕到货车旁连连鸣笛,让货车司机靠路边停车,“这期间我用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告诉了急救人员车祸所在的位置。”

  毛俊升开车调头回到事发地时,发现周围已经有不少路人围观。伤者的左小腿几乎被压断,“当时鲜血还在从他的伤口处不断流出。”在军队里学过战地急救医疗知识的毛俊升知道,这样下去过不了一刻钟,伤者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于是他立刻解下自己的腰带,紧紧地绑住伤者的大腿,以防止大出血。而完成简单的包扎之后,随着有其他好心人过来搭把手,毛俊升便找出伤者的手机和钱包,希望能够联系到伤者的家人,“手机上有密码锁,后来看到身份证上所显示的村子,我立刻联系了村子的支书。”做完这些后,毛俊升便起身在路口疏导交通,防止路人围观引发二次事故。

  送到医院

  还帮垫付医疗费用

  当救护车赶到对伤者进行了应急包扎之后,毛俊升开上自己的车跟着去了汶上县人民医院,而伤者所在村子的村支书也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和毛俊升一起把伤者送进了手术室。看到伤者被推进手术室,毛俊升又急急忙忙地去垫付了救护车出车费用和紧急包扎费用。考虑到伤者的情况非常严重,毛俊升只得先替家属签了字,让医院尽快实施抢救。

  在抢救的过程中,伤者家属很快也赶了过来,面对情绪几近崩溃的家属,毛俊升和黄广华赶紧进行了安抚,并帮着联系下一步的抢救工作。直到一切安排妥当,毛俊升才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事情过去后,毛俊升没有把此事告诉任何人,直到7月8日伤者家属委托村支书送来感谢信,周围的同事才得知毛俊升又做了好事不留名。

  不仅毛俊升是个热心人,连他的父亲毛庆珂也是县里出了名的热心人,“我父亲2008年的时候被评选为第一届‘中国好人’,同年又当选了‘山东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在毛俊升的记忆里,父亲曾于2005年8月份在东汶河救起四个落水小孩,同年还在下班路上勇斗盗窃村里远程教育设备的两名歹徒,将其抓获后扭送到了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