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提前17天收假致学生不满 教育部门:已紧急叫停

发稿时间:2019-01-31 12: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李华锡)近日,有学生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反映,云南省宣威市第七中学高三年级违反教育局规定,寒假提前收假,将教育局要求的收假时间由2月28日提前到2月11日,收假后要求学生缴纳补课费650元。

  宣威市教育局回应称,宣威市归曲靖市管辖,宣威市教育局收假通知为2月28日,目前已与宣威七中取得联系,对于收假后补课并收取补课费一事,经过调查后不存在。

  云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回应称,曲靖市教育局没有统一收假时间,都是按照当地各县市区教育局时间收假,绝对不允许提前收假、补课和收费。

  目前,曲靖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全部叫停各县市区提前收假安排,现已通知学生按照正常的收假时间上课。

  

图为学生班主任在家长群发布放假通知。学生供图

  学生反映:学校提前17天收假 要缴纳650元补课费

  宣威七中高三学生张强(化名)告诉记者,学校放寒假前通知2月28日收假,但临近放假时又通知学生2月11日收假,“学校让我们提前回来补课,而且还要交650元补课费,这个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张强称,教育局文件规定2月28日收假,学校多次违反通知内容,违规补课还收高价补课费,引起学生们不满。“那些都是学校通知后,班主任口头通知我们,然后要我们交钱,交补课费都是口头通知。”

图为学生班主任在家长群发布放假通知。学生供图

  张强向记者提供了班主任在家长群中发布的通知书,内容称,根据教育局通知,学校高三年级今年寒假定于2019年1月26日正式放假,2月11日下午5:50收假。

  对于张强所说的缴纳补课费事情,通知中没有说明。

  官方文件:2月28日正式上课 禁止寒假期间补课

  根据宣威市教育局发布的《宣威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全市中小学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寒假时间安排高中年级包括市七中在内的学校2019年1月27日放假,2月28日正式上课。

  该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假期时间规定,任何学校不得随意调整假期时间;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严禁中小学违规补课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相关规定;寒假期间,各中小学和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上课、补课和变相补课。

  

图为曲靖市教育局关于放寒假的通知。学生供图

  教育部门:紧急叫停提前收假安排 禁止收补课费

  1月30日,记者致电宣威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宣威市归曲靖市管辖,曲靖市教育局要求高三年级的收假时间为2月11日,宣威市教育局收假通知为2月28日,目前已与宣威七中取得联系,并将该事件上报给教育局领导。对于收假后补课并收取补课费一事,宣威市教育局该工作人员称,经过调查后不存在,对于宣威七中提前收假是否违反教育局规定一事,工作人员称不了解、不知道。

  

图为@曲靖教育官方微博发布放假时间安排。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1月30日、31日,记者多次致电曲靖市教育局,电话均无人接听。记者在曲靖市教育局官方微博“@曲靖教育”中看到,1月30日上午11时22分,该微博发布消息《曲靖市各县市区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在宣威市放假时间安排中,高中年级包括市七中在内的学校,要求2019年1月27日放假,2月28日正式上课。

  1月30日、31日,记者致电云南省教育厅。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与曲靖市教育局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曲靖市教育局已经与宣威市教育局和宣威七中取得联系,全部叫停提前收假安排,现在已经通知学生按照正常的收假时间上课;曲靖市教育局没有统一收假时间,2月11日收假信息不实;曲靖市都是按照各县市区教育局时间进行放假和收假,绝对不允许补课和收费;1月31日,曲靖市教育局对管辖的所有县市区发布紧急通知,叫停提前收假和补课行为,进一步规范收假时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