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西站春运服务志愿者:春节我们“不打烊”

发稿时间:2019-02-02 09: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新春走基层)广东湛江西站春运服务志愿者:春节我们“不打烊”

  中新网湛江2月1日电 题:广东湛江西站春运服务志愿者:春节我们“不打烊”

  作者 梁盛 姚琪

  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广东三茂铁路湛江西站进出站口人头涌涌,客流量持续增大。记者走进车站候车室,一眼就可以看到为数不少的志愿者在忙碌着,室内悬挂的“青春情暖,团暖归途”横幅,格外引人注目。

  湛江西站春运服务志愿者为重病旅客服务 姚琪 摄

  “我是从事装修行业的,做志愿者服务已经3年有余了,为了能够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我还特地加入了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湛江西站的春运服务志愿者活动,希望多用爱心温暖他人。”广铁U彩服务小分队志愿者许光良如是说。

  湛江西站站长熊开宇告诉记者,在春运期间,广铁U彩服务小分队主要以“服务旅客,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为重点,主动帮助旅客解决旅行中遇到的困难。更为难得的是,春节期间,广铁U彩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不停歇,依然坚守在湛江西站,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熊开宇说,“以爱心传递”的方式服务重点旅客和特殊重点旅客,是今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大亮点。广铁U彩服务台还免费给旅客提供乘车咨询、手机充电、简单药物等服务,开通了12306热线的预约功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可以事先拨打电话或在网络预约,让湛江西站提供“绿色通道”等相应公益爱心服务。

  湛江西站客运值班员邓敏捷说,1月30日,一位身患重疾、刚做完开颅手术的旅客需乘坐从湛江西站始发列车去北京西,需要担架辅助进站。她接到广铁客服中心下发的这个求助预约后,立即安排好跟随的志愿者,开启“爱心绿色通道”。

  湛江西站春运服务志愿者为旅客推轮椅 姚琪 摄

  当天下午4时,志愿者和车站工作人员推着担架,早早就在进站口等待。为了能让这位特殊旅客更舒服些,他们小心翼翼,呵护有加,从进站口到站台这短短的几百米距离,竟花了差不多半个钟头。车门关上那一刻,“谢谢你们,为你们点赞。”该名特殊旅客的两名陪同人热泪盈眶,竖起大拇指对着志愿者和车站工作人员说。

  在湛江西站各个角落,记者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着人流穿梭,在旅客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

  志愿者陈妙莹说,对广铁U彩服务小分队志愿者来说,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他们还约定,春节当天,大家都不休息,继续留在车站提供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