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考试院回应高考英语质疑:部分试题加权赋分

发稿时间:2018-11-28 12: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片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7日电 日前,有考生质疑浙江英语高考成绩出现异常,引发关注。今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声明称,决定对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

  11月24日,浙江省2018年下半年学考选考成绩出炉,有考生称成绩出现异常。学生家长称,他们猜测成绩波动与阅卷有关。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此前称已介入调查。

  对此,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今日发布声明称,浙江省高考英语科目一年安排2次考试,考生可报考2次,选用其中较高1次的成绩。在2018年11月刚结束的英语科目考试中,根据答卷试评情况,发现部分试题与去年同期相比难度较大。

  声明并称,为保证不同次考试之间的试题难度大体相当,浙江省招委组织专家研究论证,在制订评分细则时,决定面向所有考生,对难度较大的第二部分(阅读理解)、第三部分(语言运用)的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其他试题未作调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