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岛保险行,时代新风情

发稿时间:2018-08-16 11:50:00 来源: 上海视窗 中国青年网

  青岛8月16日电(通讯员 李婷婷)旅游保险作为旅游业发展带动的必然产物,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人身安全。近几年,在旅行中的意外事故并不少见,旅游保险在人们可能遭遇的风险包括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动荡的社会环境中,有效保障了人身安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财物损失。

  为了进一步了解青岛市旅游安全保险的新动态,丰富游客们在旅游过程中关于安全旅游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游客们安全旅游的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8月12日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益行琴岛”美丽中国社会实践团以山东省青岛市部分乡村及景区作为调研中心,正式开展以旅游保险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查。

  益行琴岛美丽中国实践团成员翻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和《旅行社管理条例》等法律条文,查阅青岛市旅游安全保险报告,对青岛市旅游保险增进了解的同时,总结出了一系列问题。在社会实践团抵达青岛市政府后,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系列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到了青岛市目前有关旅游安全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当前旅游过程中所存在的安全问题。在得到了青岛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本次社会实践调查的鼓励与支持后,实践团的热情得到了极大的鼓舞。

  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益行琴岛”社会实践团于市政府前五四广场上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宁 摄

  青岛五四广场因我国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五四运动”而得名,最耀眼的代表性建筑即为“五四的风”以螺旋上升的火红色风为造型,表现出了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在政府之访结束之后实践团来此开展了社会实践的采访调查活动,在活动现场游客们积极与实践团成员对旅游保险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表了对于旅游中所出现过的安全问题属于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实践团总体了解掌握了景区内旅游保险的整体水平,并最终总结出了旅游保险的客观现状。

  实践团在广场上发放问卷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宁 摄

  社会实践团在抵达青岛栈桥旅游风景区时,在景区内进行了“旅游保险责任行”的签名宣示活动,并且进行了线上的网络直播,对游客们积极参与签名活动的场景进行了记录宣传。有位带孩子来游玩的游客表示:“我是非常支持实践团的旅游保险宣传活动,不仅是对大人的一种安全教育,对孩子的安全意识、保险意识也有很大的积极影响。”实践团成员收获的不仅是实践活动的巨大成功,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游客们的支持和信赖。

  “长虹远引,飞阁回澜,潮起潮落,惊涛拍岸,观潮赶海拾贝。”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与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青春跋涉”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微潮的海风中相遇,两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积极合作,互相帮助,共建起友谊的桥梁,共同为旅游安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明旅游保险行签名活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宁 摄

  在青岛八大关景区发放调查问卷的过程中,队员们幸运地遇见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友,并与其进行了一系列的沟通交流:“很开心能看见自己母校的社会实践队伍能够利用暑假时间做这么有价值的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点赞,希望你们能够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得到终生受益的经验和记忆。”双方彼此就旅游保险问题各抒己见,进行思维上的碰撞,收获颇丰,给彼此都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结束后队员们向参加问卷调查的游客们表示感谢。

  文明旅游知识竞答活动中偶遇校友合影留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宁 摄

  实践的过程中不忘欣赏享受旅途的美景,劳逸结合让队员们得到身心的放松。迷人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的夜景,给队员们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在感叹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生活越来越美好的同时,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将旅游保险责任意识传播、贯彻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最终社会实践团队员们进行了实践过程中采访交流以及问卷调查的整理总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锻炼了成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发掘旅游保险的机遇与挑战,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