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学季 学姐摆摊迎新生 短短几天赚千元

发稿时间:2018-09-06 09:34: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每年新生来临前,我都会提前进一些日常用品,等新生报到时售卖。”

  “开学前两周去荷花池进货,售卖时每个商品涨3元,算下来还是比学校小卖部便宜。”

  这几天是2018届大学新生入校的日子,很多学校门口摆满了迎新摊位。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你会看到一群特别的学姐,她们不是学校社团,也不是迎新队伍,而是在特别的位置用另外的方式迎接新生。“自己摆摊售卖新生用品,也算为新生提供便捷服务。”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三的学生黎薇说,上周新生报到,自己再次开启一年一度摆摊迎新生卖日用品模式,单单新生报到两天,她就赚了500元。

  看准商机

  提前两周进货

  柜锁插线板最好卖

  又是一年开学季,许多学校都已经迎完新生,开启正常的上课模式。但是对于一些大二、大三的学姐们而言,新的赚钱机会,刚刚来临不久。“每年新生来临前,我都会提前进一些日常用品,等新生报到时售卖。”已经有两年销售经验的黎薇说,自己大一报到的时候也有学姐跑来售卖,作为新生对学校还不熟悉,大部分会选择在学姐处购买一些必备品。

  看准商机后,黎薇大二暑假的时候就和舍友商量好,在新生报到前进货,摆摊迎新生。由于没有经验,黎薇第一年囤货不足,导致新生报到期间只赚了300元。“和舍友平分,一人150元。”黎薇说,今年自己吸取去年的不足,将货品重新规划,一些销量不好的商品“下架”,专门卖爆款。“插线板、柜锁销量最高,几乎每个新手都会购买。”黎薇说,今年新生报到两天就已经赚了500元。

  “开学前两周去荷花池进货,售买时每个商品涨3元,算下来还是比学校小卖部便宜。”黎薇说,自己的销量不算最好的,摆摊卖电话卡生意的同学两天就赚千元。“他们利润高,但是比较麻烦。”黎薇表示,这两年学校对于摆摊管得严格,自己刚入校的时候,晚上一条街上都是学姐摆摊的。“听说当时都是提前一周找学校批摊位,然后傍晚抢位置,生意好得不得了。”黎薇说,这两年的生意不如原来了,听说原来两天就能赚上千元。

  其实辛苦

  白天上课晚上摆摊

  赚点钱不容易

  别看黎薇两天就挣了500元,看似很有经商头脑。但是当谈到以后是否还会再摆摊时,黎薇摇头表示:不会了,太辛苦。

  “刚开学白天要忙着上课,晚上下课后摆摊到晚上10点左右。”黎薇说,看似简单,其实辛苦。“别人放假的时候,我们就要8月份大热天跑到荷花池挨家挨户比价格进货。”黎薇说,为了进这批新生用的生活用品,自己和同学跑了两次荷花池,差一点热得中暑。等到开学之后,黎薇除了在固定位置摆摊之外,还会在新生宿舍楼内,一间一间敲门询问是否需要购买。“每层宿舍楼大概有20间左右,从一楼爬到6楼。”黎薇说,一趟跑下来,腿都要断了,结果经常挣不到几十元钱。她们除了男生宿舍之外,其他的女生宿舍已经跑了两遍。

  像黎薇一样,开学摆摊赚钱的在目前成都高校内并不占少数。在四川传媒学院红旗广场门口的遮阳伞下,几名卖电话卡的同学被前几日的烈日晒的黝黑。“已经摆摊卖了三天,每张赚10元,如今已经卖了100多张。”今年大二的学长赵牧星说,每个新生到一个新的城市生活,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卖电话卡的生意算是只赚不赔。虽然短短的几天,已经赚了千元。不过赵牧星表示,这钱赚得太不容易,起早贪黑,风吹日晒。“自己摆摊后,才知道赚钱的辛苦,原来伸手问父母要钱不懂得,自己体会后才发现赚钱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