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开学”是灾难片? 分明是温情片好嘛

发稿时间:2018-09-06 09:28: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听说,最近上映了一部校园大片,不知你观影了没?

哈哈,现场捕捉到不愿参演的一只……

  “放开我,放我去过暑假!”

不知在这部影片里,你是哪个角色?但其实,开学远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恐怖啦,它明明是一部温情片。

  不信,你看!

这位来自甘肃的老爷爷70岁了,开学第一天,他扛着行李送孙子上中学。

老人在学校张贴的成绩单上找到了自己孙子的名字,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

  再来看另一位送自己孙女上大学的爷爷。

  这位爷爷在请教孙女怎么用视频通话,在办完入学手续的间歇时间,还一边操作一边做笔记,他说孙女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希望以后能经常通过视频跟孙女见面。

老人认认真真地用小本记录了一整页。老人给孙女说:“专心致志,努力学习,不要惦记我们。”

  大学新生开学报到,处处都是温馨的亲情。

满校园全是放心不下的父母。他们千里迢迢过来,就为了安顿好孩子。

  每年这个时候,网上都会掀起上大学要不要家长去送的大讨论。

  是啊,父母陪你,不一定是不放心,也许只是想去看看你以后要生活的环境是什么样,以后你打电话,说在食堂,在宿舍,在教室,或在校园的哪里,他们就能想象出你是在怎样的环境中做怎样的事,而不是无从想象。

  有人说,家长陪同无关独立不独立,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

更有过来人,这样描述当时和爸妈分别的心情:

还有网友这样形容分别的感觉:

还现场抓到一个大三爱哭宝宝:

也不缺乏这种奇异画风:

话说,家有这样的父母,也是很欢乐的。

  很多家长在送孩子报到时,周边的宾馆都已爆满,不过好在学校提供了这样的服务:

在感动于父母之爱的同时,也被学校的举动暖到了。

  下面这张图是在南昌大学,一位妈妈送儿子报到。由于没订到宾馆,外加上不放心妈妈一个人,儿子就陪她一起睡体育馆。

孩子说,想在妈妈回家前,再陪她一晚上。

  另外,在幼儿园的开学季,也满是离别的感伤呢。

作为从没离开过自家宝贝的家长,在送他们去幼儿园的时候也是“姿态万千”。

  如果开学那天,你在各大幼儿园附近看见此类人,千万不要紧张,这不是坏人,更不是人贩子,只是她家孩子今天第一次上幼儿园。

  哈哈哈,看了这些,你有没有被暖到呢?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