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保定学院学子走入农田 开展保险情况调查

发稿时间:2018-08-10 15: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保定8月9日电(通讯员 田秋烁 齐尧)曲阳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属长白山山系,水资源缺乏,老百姓靠天吃饭。了解到农村农民保险意识特别淡薄的情况,7月21日下午,花开远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保定市曲阳县北镇村进行了一次田间考察,在该团队支教的北镇中学孩子们的带领下从村子里走向了田间地头。

  “大爷,您今年主要种植了哪些农作物呀?”

  “唉,主要种的都是一些棒棒儿和花生,在咱们山里好长活啊!”

  “那有没有给这些农作物买保险呢?”

  “没有,不买保险,花那钱干嘛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秋烁 摄)

  在十几分钟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这个有七口人的家庭,年轻的儿子和儿媳外出前往外地打工,老两口在家带着两个小孩子,除了国家的医保并没有入任何的保险,大爷告诉我们,这边花生地里还好,棒棒儿地里都被前几天的大风吹倒了,天气炎热没有几口井,怕是这一年收入会很低。

  志愿者在和年轻人交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秋烁 摄

  队员们和孩子们继续走着,在田间看到了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大家上前询问,年轻人告诉我们,他是家里的小儿子,哥哥们都出去了,他顾及照顾老人便留在了家里,还可以来给家里帮帮忙干点农活。他表示国家政策特别好,医疗保险村里人人都有,再也不用生病舍不得吃药,村里还开了一家大型超市,他现在帮超市运货,收入不比在外面工作的哥哥差,都是国家对农村贷款的扶持,这家超市才开了起来,极大的满足了村里人的日常需求,也不用骑车跑去镇里买东西了。

  志愿者向奶奶询问超市情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韩紫薇 摄

  随后来到了年轻人口中的超市,看到一个奶奶理货员,我们上前和奶奶聊了起来,奶奶告诉我们,孩子们都出去了,现在村里发展的特别快,她趁着腿脚利索就来了超市,每个月能拿1500块钱,在村子里哪有这么好的事儿啊。我们一共十几个人在这里干活,不用离开家,这边有空调,待着很舒服,年轻人还能照顾着老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让我们也看着高兴起来。临走前婆婆还高兴的告诉我,她儿子和儿媳妇带着孩子打算回来开个服装店,可以去镇里赶个集也卖卖,一家子越过越好了。看着奶奶高兴的样子,我们也为这个村子的发展感到开心。

  此次走访了二三十位村民,单纯以务农为主的村民在大山里只能靠天吃饭,并不知道有农业保险的存在,但是很多村民思想都在逐步开放,他们有想法、有干劲,我相信随着村民意识的提高,村民对保险的了解会越来越多,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会越来越顺利,融合进程也会逐步加快。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