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开学季 千禧宝宝要学会独立成长啦

发稿时间:2018-09-05 09:47: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00后开始走进大学校园啦,有没有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呢?是不是相当憧憬没有爸妈管束的自由日子?哈哈,终于能在半夜痛痛快快地刷剧了吧!想到这里,你是不是笑出了声?

等等,你仔细想过离开爸妈的日子吗?你确定刚刚开始独立生活的你真的会开心到飞起?

  当初在家时,你可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掌上明珠啊!一日三餐可是被他们安排得妥妥帖帖,家务活也很少插手啊。

  可如今,你就要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独立生活了,就要与天南海北的小伙伴们在一间宿舍里同吃同睡同学习了,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试问,开学报到第一天,是谁帮你铺的床铺?又是谁帮你整理的衣橱?

可接下来的四年,你就要独立成长啦!四年后,在日常生活里,再也没有什么是搞不定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就要这样成长!

  首先,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气候毕竟是不同于家里的,每天早晨起床后,自然也会少了来自妈妈的穿衣参考和意(命)见(令)。

  还记得吗?曾经,有一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冷。

而如今,只有一种冷,那就是出门上课才发觉外面好冷!

  此外,对妈妈的依赖,还习惯地遍布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此,小编想说,出门在外的独立生活,要从减轻对父母的依赖开始。在平时,要善于管理自己的生活,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做自己生活用品的主人,不懂的地方记得向父母寻求帮助,和室友相处时也要互相照料。

  其次,便是金钱管理了。一个月生活费花费多少?不妨入学第一个月就开始算一算吧!相信独自管理金钱的你会更加理解父母挣钱养家的不易。

  但是,总是忍不住要买买买?

或者,总是忍不住想买点奢侈品?

同学,醒醒!试问,每次大笔消费父母给的生活费时,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日常生活中,切忌因攀比心理而引发丧失理智的消费,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别忘了,勤俭节约一直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啊。

  谈到消费观,小编还有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情要告诉大家,那就是,要警惕以及抵制各种不良校园贷!大学生应根据自身需求和承受能力,谨慎办理消费分期付款业务。若需办理,在办理分期付款业务前应仔细对比不同平台产品信息及附加费用,在签订合同前要仔细核对利率、违约条款及提前还款条约。

  最后,离开了父母的眼线,你就想放飞自我了?学习不可搁置啊!要学会掌控自己的学习进度,毕竟,进入了大学,大部分情况下学习都是要独立自主完成的。同学,要记得去自习室、图书馆打卡哦!

更不要老熬夜哦!

  小编也说一句老掉牙的话:一个人在外,好好照顾自己。

  开学了,千禧宝宝要在远方学会长大,18岁出门远行,独立成长的你最美!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