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举行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汇报会

发稿时间:2019-10-09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徐州10月9日电(通讯员 刘可嘉 文清玉格 孙林林)9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2019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汇报会分两场在镜湖大讲堂举行。

图为汇报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可嘉 提供 

  据悉,此次汇报会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以学生为主体,采取“同学说给同学听”的形式,结合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用学生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

  参与本次汇报会的44个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代表分场次上台进行展示,结合生动的图文围绕暑期实践的主题方案、活动开展、实际成效、媒体宣传等方面向老师和同学展示实践的丰富成果。在听完这场汇报会后,公共管理学院的苏煜文激动地分享道:“这场汇报会不仅调动广大学生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理论素养,激励青年大学生勇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现场一位19级的新生邱秀玲兴奋地说道:“听了学长学姐的汇报会,让中国矿业大学的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今后自己也要在点滴的行动中去践行这种精神。值此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要真心地表达:我爱我的祖国!”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汇报会促进了中国矿业大学各学院(部)高质、高效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提供了交流平台,更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舞台,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用青春实践向伟大祖国告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团中央的号召,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受广大同学欢迎的活动。各学院(部)参与2019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团支部均通过主题社会实践团支部汇报会形式,请每位团支部成员走上讲台,分享社会实践的个人体验和丰硕成果,增强了矿大青年学子对自身所肩负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青春热情,坚定了为祖国美好明天、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