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连续四天,北京市高三考生在家进行“模拟考”

发稿时间:2020-03-03 20:24: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今天,北京市新高考首次适应性测试开考。受疫情影响,北京市5万余名高三考生进行了“居家考试”。

  北京市一零一中学考生(北京市教育融媒体中心供图)

  根据安排,今年北京市实行新高考,科目调整为“3+3”模式,即3门统考科目+3门自选科目。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选考科目可从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6科中任选3科,文理不分科。记者了解到,在今起连续四天的居家适应性测试中,今明两天进行统考科目的测试,后两天为选考科目的测试,这一安排与新高考考试安排完全一致。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学生自己制作的准考证

  另外,居家考试毕竟不同于往常,没有严肃的考场,也没有老师监考,这样的“模拟”如何才能考出气氛、考出真实水平?北京市特级校长、北京市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表示,“家长作为本次家庭考场的主考官、监考员,要了解模拟考试的实施安排和要求,组织考生准时开考、交卷,严格监考、不打折扣。只有这次模拟考试考出真实水平,模拟考试的数据的信度才会更高。这个过程也是家长在给孩子做出诚信的示范、社会责任的示范。”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云监考

  延庆一中考生在拆试卷

  “此次居家考试,意在从教育民生的视角,关注孩子实际获得、关注国家的防疫大事。防疫是一场大考,关注学生成长,发挥教育系统优势,带动全社会形成统一的防疫战线,正是教育系统在防疫大考中交出的答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这样一次特殊的考试,是个人和家庭的特殊记忆、是教育创新的尝试,更是共克时艰的协作。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