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首都高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稿时间:2020-02-28 12:27:1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首团轩)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总书记的回信在首都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首都各高校及时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线上座谈、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

  图为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

  收到总书记回信的17名西藏大学同学于2019年6月来到首钢医院,开始为期11个月的临床实习。不久前,他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实习以来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以及学好本领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总书记的回信让他们备受鼓舞与振奋,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本科班边巴卓拉表示,作为一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实习生,很感激自己有机会到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在这期间他们得到了医院领导及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照。今年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最让他们惊喜的是,收到了来自习总书记的回信,真的像是做梦一样。总书记勉励大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到基层服务于患者。全体同学收到新年祝福,既开心又感动,很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医护人员及广大医学生的肯定以及鼓励。

  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志愿者也在第一时间线上开展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团长黄子高表示,作为研支团成员来到西部服务的我们更肩负着历史给予我们的重任,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主动投身基层,积极奉献基层,和千千万万在雪域高原上共同奋斗的青年们一道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

  中央民族大学第一时间组织师生线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法学院2017级法学二班的斯娜央宗说,习总书记在信中对于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勉励,同样也是对每一个藏族同学的热切期望。我们必将不负期望,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怀揣着梦想与热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致敬,向始终坚持奋斗的工作者们学习。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李菁菁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辅导员,战“疫”路上,虽岗位不同,但坚守不变,正如总书记回信中所说的那样,在校师生也应以他们为榜样,在属于自己的战线上,冲锋在前,练就本领,服务人民,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匡开明说,作为一名农科学子,也有幸是研支团的一员,自己将有机会前往西部、前往农村、前往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造福人民群众、为实现强农兴农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雨萌表示,习总书记信中“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叮嘱,也是对新时代全体大学生的殷切期盼。对北体学子来说,应该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武装自己,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为2022冬奥会做好十足的准备,办好家门口的盛会。与此同时,大家更应该运用所学专业扎根基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为增强人民体质作出贡献,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组织在线讨论总书记回信精神,2019级卫生健康事业管理2班的夏士霁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诠释了救死扶伤,大医精诚之志。身为医学院校的学生,大家也应继前人之绝学,秉医者之仁心,在大灾大难面前践行医道之职。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