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停课不停育” 衡水中学举行网络升旗仪式

发稿时间:2020-02-25 15:18: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江涛))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通过互联网,师生们面对各自家中电视、电脑、手机等屏幕,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2月24日早上7时,衡水中学师生举行了网络升旗仪式,学校领导等到校举行升旗仪式,师生们则通过互联网在家参加了升旗仪式。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担任此次升旗仪式升旗手。他告诉记者,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举行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凝聚同舟共济的精神力量,引领广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升旗仪式上,郗会锁从“国家力量”“英雄事迹”“灾难带来的思考和成长”等方面做了“灾难磨砺精神,梦想聚集力量”的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敬畏、学会担当、学会珍惜、学会思考、学会自律、学会静心、学会乐观,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实现追赶超越,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网络升旗仪式后,衡水中学师生及家长通过网络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和心得。据悉,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衡水中学提出了“停课不停育”的指导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五育”并举,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