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 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

发稿时间:2020-02-21 20:45: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当前北京高校已经陆续开始线上授课,为了帮助广大思政课教师上好新学期的线上思政课,今天,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

  在备课现场,北京大学孙蚌珠教授、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何虎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分别围绕概论、原理、纲要、基础四门本科课程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备课指导。专家们指出,正在进行中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非常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感染力的案例和素材。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坚持化危为机、抓住契机,肩负起观察时代、解释时代、引领时代的担当,发挥好思政课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统一行动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让课程教学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

  据了解,今天的“同备一堂课”活动受到北京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的高度关注,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网络直播平台参与观看的用户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及15个国家和地区,总访问量达到10万余人次。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主动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特别是坚持将疫情防控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机结合,在北京高校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以捐资捐款、志愿服务、创作网络作品等多种形式,弘扬正能量,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接下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陆续启动思政课建设“十大工程”,推动《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