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开辟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升学绿色通道

发稿时间:2020-02-17 09:24:1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2月16日晚上,在浙江省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宁波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工作的通知,为一线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据介绍,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高度重视,十分牵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学问题。

  宁波市教育局通知规定,对该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其子女当年涉及基础教育阶段入学、升学的,在各地各校职责范围内,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

  宁波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子女入读幼儿园的,可按照家长意愿,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户籍地和居住地不一致的,根据家长意愿确定其一,下同)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优质民办幼儿园就读。已在幼儿园就读的,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免当学期保教费,在其他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减免当学期保教费的50%。民办幼儿园减免的费用由教育行政部门予以补贴。

  宁波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子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根据学生及其家长意愿,在父母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区县(市),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就便原则,由家长自主选择,优先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已在义务段学校就读的,因父母户籍地或居住地改变,在学额允许情况下,当年可根据就近就便原则转学到相应公办学校;子女入读当地高中段学校的,各地要按照普通现役军人子女优惠政策准予加分录取。加分后,同批次同分数优先录取。已在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减免当学期学杂费;已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按公办普通高中同等额度减免,减免的经费由教育行政部门予以补贴。

  此外,宁波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子女入读当地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学校的专业和中等职业学校所有三年制专业的,可由其选择学校和专业;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的,由市教育考试院与各区县(市)教育局统计建册,提供一对一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