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设立目标,奥运冠军陈一冰传授成功秘诀

发稿时间:2020-02-13 22:27: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中青在线记者 袁瑞)今天下午,奥运冠军、前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来到学而思网校大师课直播间,为全国青少年与学生家长们送出了一份成功秘诀。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在线课堂”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40分钟的直播课程中,5岁开始体操训练,29岁正式退役的陈一冰讲述了自己作为运动员的成长经历,分享了4枚亚运会金牌、8枚世界体操锦标赛金牌、3枚奥运金牌和1枚奥运银牌背后鲜为人知的小故事。

  陈一冰初进国家队很偶然,并不是“正选”进入国家队,而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作为替补进入国家队。那时的陈一冰,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能成为世界冠军,更没有什么豪情壮志。

  作为国家队的无名之辈,陈一冰想,即使自己将来不能成为优秀的运动员,或许多年后大家都不知道陈一冰是谁,甚至没有人知道自己曾经来过国家队,但他希望这段经历是无悔的。于是,当时成绩不出色,完全不起眼的陈一冰,默默地给自己设立了一个小目标,就是“即使不能出成绩,也要成为国家队最努力的运动员”。之后的日子,每天比别人多练1到2个小时,让陈一冰自然而然成为了队里那个“最努力的人”。

  “目标有大有小,有远有近。”谈到很多青少年在实际生活学习中缺乏自信与目标,或者设立了目标不能实现后又倍感失望与烦恼的现状,陈一冰认为,自己的经验是先设立一个远期的目标,再设立几个由近到远容易实现的小目标,这也是多年来自己不断在实践中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小窍门。陈一冰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科学合理地设置目标并实现目标,而有明确的目标也是取得成功的第一步。

  随后,在教练的指导下,陈一冰又制定了一个个新的小目标。为了进入全国比赛,自己的目标变成了进入全国前8名,实现之后,又逐渐变成第7、第6……伟大的目标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学会分解目标,逐步实施,成功也就越来越近了。

  在时间不长的网络授课中,“坚持”“心态”“信任”成为陈一冰挂在嘴边的高频词,他不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孩子们坚定目标,“只有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才能真正成为自己的冠军”。

  点击收看精彩课程(链回放链接http://shareapp.cyol.com/apifile/share/fenxiang.html v_id=12952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