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的爸爸许诺儿子:疫情过后带你“坐电梯”

发稿时间:2020-02-06 10: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吉林2月6日电 (苍雁 石洪宇)贾雨多给儿子的新年礼物始终未能兑现。这个礼物有些与众不同,他需要带着16岁的自闭症儿子“坐电梯”。

  53岁的贾雨多是吉林市运输管理处的副处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时,需要日日坚守岗位。他的职责是阻断病毒通过交通传播的路径——监管当地客运站、班线车辆、旅游包车以及非法营运车辆。

  贾雨多原本的计划是带着儿子明明坐遍这个城市的所有电梯。“明明3岁时患有自闭症,并且暴躁易怒。”贾雨多需要时刻陪伴,才能让儿子安静下来。“他特别喜欢坐电梯,滚动的东西让他感觉舒适吧。”由于坚守在抗疫一线,承诺陪着儿子在假期里坐电梯、逛公园都不能实现,甚至连陪伴都已经不可能。

  返岗的第一天,贾雨多和同事集中对客运站、各类运营车辆进行通风、消杀,对驾驶员、售票员和来往旅客实行体温监测,并对从业人员开展防疫宣传。

  在吉林市停运所有班线车及旅游包车运营后,运输管理部门在当地4个重要路段设置卡点,防止相关运营车辆偷着上路,并严禁私家车非法营运,贾雨多和同事则在各卡点往返机动巡视。

  每天的8点钟,他会和同事准时巡线,至16点30分结束。这样的工作节奏不仅覆盖整个春节假期,还将不定期延续下去。

  在每天工作结束后,贾雨多一定要带个“小惊喜”回家。“给儿子买些薯片、糖果,有了这些小礼物,他会很开心,也会减轻暴躁。”

  “明明平时会在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节假日我们会把他接回家。”贾雨多很珍惜和儿子相处的时间,儿子开心时突然唱起的歌,会让贾雨多感动好几天。“这样的孩子特别需要陪伴,但这个时候,陪伴恰恰是我做不到的。”因为妻子身体不好,日常照料儿子的工作,贾雨多会做的更多一些。

  工作了一整天,贾雨多已经想好了给儿子带回什么样的礼物。“他已经比我高5公分了,但还是喜欢吃糖,给他买些俄罗斯糖,他一定会高兴。”

  贾雨多认为,待当地恢复客运线路后,运输管理部门将迎来“一场战役。”届时,他和同事会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疫情过后吧,我一定陪他坐电梯。”(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