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38名“白衣战士”火速驰援湖北

发稿时间:2020-02-05 10: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银川2月4日电 (杨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4日,宁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24小时内迅速集结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和专业护理团队共138人,于当天晚上从银川河东机场出发,前往湖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此次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共出动38名队员,涵盖医疗、护理、医技等10余个专业科室以及后勤保障人员;物资保障车3辆、特种车辆7辆(通信指挥车、多功能急救车、医技保障车、宿营保障车、发电储油车、净水储水车、队员运输车)携带防护用品及医疗救援物资、器材150余箱。这是该救援队自2019年12月完成国家卫健委验收以来,首次执行救援任务。

  专业护理团队则由从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的医疗机构遴选出的100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