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劳动教育要让学生实实在在地出力流汗

发稿时间:2020-01-10 18:27: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 原春琳)今天,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表示,劳动教育要让学生实实在在干活,实实在在地出力流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摄

  陈宝生强调,劳动教育不能泛化,不能简单认为动手动脑都是劳动,不能简单用学习、体育等替代劳动。劳动教育要培养劳动情感、劳动技能,培养吃苦精神、奋斗精神,要以体力劳动为主、手脑并用,实实在在地干活,实实在在地出力流汗。

  陈宝生指出,劳动教育涉及大中小学各学段,涉及到不同部门不同机构,明确职责是第一位的。现在开始,各地各校就要研究怎么落实的问题。要明确职责,避免推脱扯皮、只打雷不下雨。同时,要细化大中小学各学段劳动教育目标、内容、项目、方式、评价等,建立教师、经费、基地等支撑体系,把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和场所利用起来。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