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成立亚洲烹饪艺术学院

发稿时间:2020-01-09 22:36: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1月9日,昆明学院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马来西亚成功大学共同建立亚洲烹饪艺术学院,这是国内首家以烹饪艺术与管理为主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国际合作的烹饪艺术学院。

  昆明学院供图

  据介绍,学院将通过高标准的国际烹饪艺术与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体系的共同设计,不断加强的教学研究人员与学生在学位教育、职业教育、专业证书与专业资格认证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未来将联合日本、泰国、美国、加拿大等其他国家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建立亚洲烹饪艺术学院学术交流平台或学院集团,共同促进以中华餐饮为主要特色的烹饪艺术教育的国际交流,以推动中国及亚洲烹饪艺术与文化在世界的发展。

  昆明学院2010年开设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是西部最早培养烹饪本科专业人才的高等院校。2019年,烹饪专业在校生人数近800名,是国内拥有学生规模最大的烹饪专业本科高校之一。学院先后成立了“云南省烹饪人才培训基地”“云南省餐饮商学院”;学院还长期致力于滇菜原材料特色、滇菜文化发展传承、滇菜菜品开发与菜肴设计等领域的专业研究,并通过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成立了“云南旅游饮食文化研究基地”“中泰餐饮研究中心”“咖啡教学研究中心”三个教学科研平台。这些平台承担了大量滇菜及旅游餐饮研究的课题,完成了省市多项服务地方的经济项目以及相关餐饮教材和著作的撰写。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