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大学生见义勇为 街头勇救车祸老人

发稿时间:2019-11-22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平顶山11月22日电(通讯员 孟素燕)“不管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11月20日上午,来自平顶山市平煤神马十二矿机电四队职工徐亚飞与妻子姬女士一起急匆匆地赶到学校,把一面印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助人为乐品德高”的锦旗和亲笔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河南城建学院法学院大四学生张炯手中,以此表示对学校及张炯同学的感谢。

  在9月11日晚上8时,徐先生的母亲独自一人行走在平安大道路南边道路上,突然被一辆疾驰的三轮车从背后撞飞摔在地上,头部遭受严重创伤,当场昏迷,出血不止。这时,张炯与朋友恰巧路过此路段,亲眼目击了这一突发情况,危急时刻,张炯来不及多想,立马拦截住肇事车辆,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张炯同学又赶紧向周围过往人群寻求帮助,并及时跑到附近的十二矿医院叫来了急救人员,作现场护理,为伤员急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等到120救护车以及伤者子女到达现场,确认伤者被送往医院时,张炯焦急的心才算有所放松,并和朋友默默地离开现场,消失在夜色当中………因伤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抢救措施得当,伤者并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康复治疗当中。

  事后,伤者家属并没有忘记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的救命人。在伤者病情稳定之后,家属在事故现场沿路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夜色当中那美丽的身影,但效果并不理想。

  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后经多方努力,几经周折,终于通过卫东区交通管理支队事故科的一位警官得知,夜色当中那个美丽的身影原来是河南城建学院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在见到张炯同学及学校老师之后,伤者儿子徐先生激动地说:“这件事虽然在当事人看来可能就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我个人和家庭而言却是天大的善举,没有张炯同学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并及时与我们家属取得联系,可能我母亲的伤情会更糟糕!所以,我们非常感谢张炯同学能够第一时间站出来施救,为挽救我母亲的生命做出了伟大善举,并且做了好事不留名,非常难得!我们今天来专程感谢张炯同学,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张炯同学的见义勇为事迹,让更多的人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尹振羽介绍说:“在张炯同学身上发生这样的见义勇为事迹,作为学校的老师,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张炯同学在校期间就品学兼优,表现的非常优秀,非常有担当!他不仅是中共党员、学生干部,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十多项荣誉,并代表法学院参加学校暑期励志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他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勇于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