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级学术大师同堂研讨“二维材料”

发稿时间:2019-11-11 15:09: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高莹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海华)由西北工业大学、自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自然学术会议——二维材料:基础研究与应用展望大会”日前在西安举行。包括诺贝尔奖得主Kostya Novoselov在内的26位国际顶级学术大师与新锐学者,以及《自然》系列期刊编辑和500余位二维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探讨如何推动二维材料领域内的学科发展和产业化步伐。

  郭友军 摄影

  二维材料是时下最热门的前沿领域之一,具有十分优异的机械、热学、光学和电学特性。目前,其研究已经涵盖印刷电子、柔性电子、超级电容、太阳能电池、量子点、传感器、半导体制造、近场通信(NFC)、医疗等众多领域,成为多个领域实现颠覆式创新的基础。

  此次会议上,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Kostya Novoselov教授,围绕“二维材料”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与应用展望做了精彩报告。来自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众多“二维材料”研究领域的学术大咖,也分别围绕二维材料合成、结构与表征、电子/光电器件应用、物理性质研究等领域,献上20余场重量级报告。这些报告展示了二维材料这一综合性前沿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如何拓展国内外二维层状材料领域的发展展开深入探讨,以期能在未来更好解决“二维层状材料相关技术产业化”等相关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