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进“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

发稿时间:2019-10-21 19:24: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樊江涛 实习生 张淑钰)10月19日至2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和石家庄市教育局承办的“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办学思想研讨交流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批培训班学员、部分导师,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校长和省骨干校长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于2016年9月启动,27位首期校长培训班的学员在理论与实践双导师的引领下,学习了教育专业理论与管理理论,总结了办学实践经验,凝练了教育思想。此次办学思想研讨会是“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的阶段性成果,是全省校长办校治校碰撞思想、融通智慧的交流平台。对此河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表示:培养一批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办学风格、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校长,是河北教育发展的需要;举办教育家型校长办学思想研讨活动,是促进河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办学思想研讨交流活动中,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河北师大附属中学校长王昕、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分别以《“生命的教育”办学思想与实践》、《学校是师生发展的生命场》、《办一所有文化韵味的学校》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发言,并通过课程展示、校园参观等多种形式展示办学思想与实践。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凤春作为点评专家分享了对3位主题发言校长的办学思想的解读。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处处长李静波做了新高考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