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青橙团||保险行,我能行

发稿时间:2018-08-31 13:51: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7日电(通讯员 向玉勤) 八月的气温已十分难耐,走在路上,额头上不时滴下豆大的汗水。酷热的高温虽然叫人恹恹无力,但一看到手中调查并积累起来的调查表,心里便止不住地激动起来。

  正在接受调研的邻居家的阿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玉勤 摄

  万事开头难

  暑期社会实践在大学的生活中虽然很常见,不过对于我来说却是头一遭。初高中时忙着读书,自己也并未专门拿出时间来进行类似的实践活动,因此,严格来讲在这方面我还尚处于“小白”的状态。

  因为我性格比较内向,有点害羞,第一天出门调查时我选择了邻居家的阿姨作为我的第一个实践对象。阿姨很热情,在我说明来意后很爽快德就答应了,这也给了我不少信心,让我对接下来的调查活动更加积极。

  正在填写调查表的姐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玉勤 摄

  斗罢艰险又出发

  有了第一个成功的案例,接下来我便把调查的人员范围扩大到小区的门店人员上。仍清晰地记得那天上午,自己抱着一叠调查表前去做调查时的忐忑,尽管已经做好了很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过依旧是在门口“蹉跎”了半天才进去。

  进去的时候也不凑巧,店里的人正在帮人算账,自己就在一旁看着货架上的商品等一会儿。待到顾客走得差不多了,我上前向店员询问是否可以接受我的调查,幸运的是店员们都很爽快地接受了我的请求。不过好运也不总是相伴,第三天去我们街道的路边调查时,我向一个迎面走来的大叔问道,可否接受一下我的调查,没想到大叔斜了我一眼就走了,自己也挺尴尬的,我想他是把我当成骗子了吧。

  鉴于有了一些比较“糟糕”的经历,我调整了一下调查方案:将调查的人员范围缩小,主要是讲求调查的质量和效率,因为小区的老师和刚工作的哥哥姐姐就比较多,所以他们成了我的主要调查对象。再一个就是调整调查的时间,将时间集中在早上和傍晚,一则是为不与有些人的工作时间相冲突;二则是自身的身体原因。

  调研的街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玉勤 摄

  努力的收获

  作为成都大学青橙团队的一员,通过这一次调查活动,一方面让我对保险的情况有了个初步的认识;另一方面自己也积累了不少调研经历,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地“大胆”起来,不像以前那么害羞、不敢问。还记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殷切希冀: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诚然,坐在教室里安静读书很重要,不过,在读书之外,敢于走出校园,踏进社会,多去磨练自己,锻炼自己,也可以做到相辅相成。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