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青橙小伙伴不畏炎暑 一直行走在路上

发稿时间:2018-08-31 13:47: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团队制作的旗帜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潘雨彤 提供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通讯员 潘雨彤)北京的夏天烈日炎炎,而成都大学青橙团队小分队依旧行走在路上。小分队于8月3日结伴展开了在北京市的走访调研。

  “阿姨,您有时间吗?帮我们填个问卷吧。”“爷爷,我们在调研,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在不断的寻找被调研的人员过程中我最开始很胆怯,看着走过的路人,不知道该如何上前才不会被拒绝。我一度想,要不就算了吧,还有他们呢,我就留下来做他们的后援也行。但是成员不允许我放弃,还分配给了我一定的任务量。

  最开始腼腆的向前询问,不断的被拒绝,不断的脸红,到了后面,我终于掌握了一些寻找被调研人的技巧。

  这个蜕变是让人惊喜的,我在不断被拒绝中终于有人愿意填写我手中的调查问卷。就连站在一旁看了许久的保安叔叔也走过来:“小姑娘,来来来,给我一份,我帮你填。”几份调查问卷或许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在我看来,也是我在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蜕变,我可以更加相信自己有能力,也对自己有了信心。

  不仅是我,团队中的另外两位小伙伴也收到了没有想到的惊喜,并且找到了不会轻易被拒绝的技巧。我和小伙伴们都锲而不舍的寻找人流量较大又容易让人接受调研的地方,就像超市,超市里面的进行时在北京并不是快节奏的,所以闲逛的人们很愿意帮忙填上一份问卷。调研这样进行时间过的很快,让我们毫无察觉就到了傍晚。回想这一天,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在无形之中锻炼了自己,让自己学会成长,也意识到一个团队的存在,是多么的重要。假如只有我一个人,我可能在最开始就会选择放弃,或许找一个地方呆上许久才会鼓起勇气问上一句:“您好,可以帮我填一份调查问卷吗?”,别人拒绝后就再也不敢上前。但是一个团队,就不会允许任何人的放弃。所以我们一路扶持,一路鼓励,最后收获了许多填好的调查问卷 。

  调研,我们一直在路上,不止是北京市,四川省各市的小伙伴们也在走访继续中。相信在每一次的走访调研里,我们都会不断成长,最后成为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