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幢楼多家违规办学机构 表面书法课实是语文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8-08-31 08:59: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前段时间,记者曝光了一家名叫“智能优学中小学培训”的机构没有办学许可证,依然进行招生、办班的行为,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在经过两次约谈以后,杭州拱墅区教育局对智能优学做出初步处理意见一一责令停止违规办学,责令停业整顿。

  最近,记者上又收到了很多热心家长的报料。其中一位告诉记者:“杭州西湖区文二路上的富丽科技大厦有很多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机构,一直在招生上课,这幢楼比较旧,不知道消防是否合格?”

  富丽科技大厦里仍存在学科类培训班违规情况吗?接到举报后,记者按照热心家长的提示,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实。

  暗访机构:优博书院

  表面是书法课

  实际上语文培训班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富丽科技大厦,这幢大厦位于杭州西湖区文二路上。大厦看上去不是很新,一共有7楼,1~6楼是一些培训机构和小型公司,7楼是机房,堆积着一些废弃的建筑材料,门没有上锁。大厦里有两个电梯,一个客用电梯和一个运货电梯,还有内外两个楼梯。

  大厦的四、五楼主要是优博书院、苏湖学堂、钠镁科学实验室、新琦迹英语等培训机构。记者发现,除了优博书院和苏湖学堂以外,其他的培训机构都关门了。

  优博书院位于大楼四楼,当天来培训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优博书院的等候大厅面积不大,里面坐满了等候孩子的家长,书院的玻璃门旁边挂着一个铝制的牌子,上面写有“全国青少年书法测评授权处”的字样,机构里面的墙上也挂着许多书法作品。

  乍一看,这是一家书法培训机构,但记者采访后发现,该机构只开了一个书法培训班,且只上一门硬笔书法课,今年暑假才开始组班试听。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向工作人员打听得知,机构主打的课程是作文和阅读课(属于学科培训范围),招生群体主要是小学和初一学生。

  工作人员介绍秋季课程时,着力推荐了2680元的大语文精英班——主要是文学类知识(包括名人简介、作品背景等,适合高年级小学生),有利于帮助理解初高中语文课程,还有6250元的阅读名师班,2080元的写作提高班。一节课一般是1.5个小时,授课老师有一部分属于培训机构,但阅读名师班的授课老师本身是高中教师,从教三十多年,另外还有一个在校授课的初中老师。

  工作人员透露,优博书院一共有4间教室,每个教室坐12人,现在有三个班还在上暑期课程,一个是二年级写作课,还有两个班是小升初的综合课。“暑期班在8月31日结束,开学一周后,秋季班也将正式开始。”该工作人员说,“这栋大楼里有很多家培训机构,最近几天暑期班大多结束了,许多都关门进行休整,估计下星期还会重新开,我们是因为前段时间刚放过假,所以现在还正常开班。”

  当记者询问机构是否正规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肯定正规,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都有。”优博书院已经开办6年,原本在城西的香樟公寓,一直以来都在做语文学科培训,最早做的是写作提高,后来又加入阅读理解,今年开始增设了硬笔书法。

  记者两次询问是否有办学许可证,工作人员都表示“有”,但前台没有挂上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工作人员自始至终也没向记者展示证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