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捐款近3000元,给10名困难学生发流量补助

发稿时间:2020-03-18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通讯员 赵文彦 张满意)近日,在潍坊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群内,60位老师通过发微信红包的形式,捐款2956元。这些钱作为流量费用,资助疫情期间在家上网困难的10名学生,助力他们线上学习。

  

潍坊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书记于江学在群里发通知募捐。受访者供图

  几天前,该校人力资源管理2班学生屠浩看到学校通知要进行网络授课“心里一沉”,他说,家里没有WiFi,之前在学校办的校园套餐,回到家后只能用全国通用的一部分,通常他只打开学习软件和社交软件看看学校通知,“上网课后需要的流量更多了,流量不够用,有时候我也会蹭一下邻居家的网,但是网速很差。”

  了解到学院学生遇到的困难,该校工商管理学院书记于江学准备采取措施进行帮助。于江学介绍说,在学校网络开课前,他就考虑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能存在家中无网络需要数据流量进行学习的情况,会造成更加沉重的家庭经济负担,“尤其是之前登记过的建档立卡的同学更是老师们一直牵挂的对象。”

  

潍坊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发爱心红包。受访者供图

  为了让所有同学在延迟开学期间都能够不落下功课,都有足够的流量开展各类网络学习,学院发起了“疫情无情,商院友爱”的爱心募捐活动,组织各位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学生在家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定了10名同学进行网络学习存在经济压力的情况。

  “募捐的想法一经提出,得到全体老师的一致赞同。”于江学表示,学院通过在教师微信群发通知募捐,号召教师用发红包的形式为贫困同学献爱心。目前所有募捐所得的钱已经全部以微信转账的形式发放给困难学生,以方便同学们在家利用网络进行学习。

  收到学院资助的流量费用,屠浩感到心里暖暖的,他说,“尽管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老师们没有忘记我。”

  

教师将流量补助费用发给困难同学。受访者供图

  该校市场营销(网络营销方向)班学生孙同说,“从一开始导员的线上咨询到最后的发放捐款,老师们用行动诠释他们对我们的爱,真的很暖心。也希望这次疫情能够早点过去,我们可以早日回到学校上课。”

  中国青年网记者了解到,老师们在发放爱心资助的同时,给同学留下“加油”“风雨过后是彩虹”“相亲相爱一家人”等寄语,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该学院院长刘璐表示,当得知他们在寒风中坐在邻居家门外蹭网上课的时候自己特别感动和心疼。“希望这些孩子能像老师们的寄语那样好好学习不负韶华,也不枉我们的一份心意。老师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学院也将继续整合资源,让学生们能够安心在家学习,完成学习任务。”(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屠浩、孙同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