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男生亲手摊千余张煎饼送给社区防疫人员

发稿时间:2020-03-18 16: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赵文彦 张满意)近日,潍坊科技学院学生孙立雨自费2000元买原材料和包装袋等,并亲手摊制了千余张煎饼,送给家乡五个社区的防疫工作者,获得了当地居民的点赞。

  孙立雨是潍坊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大一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尤为关注社区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从小区封锁开始,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地为老百姓服务,很不容易,每次看到他们都有些心酸。”

  于是,孙立雨跟父母说,等复工后,他要亲自摊点煎饼送到社区街道防控人员手中。

  

孙立雨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煎饼。受访者供图

  孙立雨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社区每天人流量大,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相对较大,煎饼食用方便,而且容易储存,他希望自己的一点心意能够让工作人员在工作繁忙吃不上饭的时候,能当作临时口粮填一下肚子。

  当地复工后,孙立雨便开始在煎饼加工厂摊起煎饼,每天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进行摊制,一点点积少成多。

  摊完煎饼后,孙立雨便开始联系附近社区,为防疫工作人员送上煎饼。在附近社区的帮助下,他联系到市内各个区的街道办事处,为更多的防疫人员带去他亲手制作的煎饼。

  

孙立雨在制作煎饼。受访者供图

  从煎饼的摊制,到切割和装袋,都是由孙立雨一个人完成,一天下来不知道要流多少汗。每天工作结束后,他就想立即躺在床上。

  孙立雨的父亲说:“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真的懂事了,我们做家长的肯定要多多支持,每天看着他起早贪黑,说不心疼是假的,但是他做的事情有意义,我为他感到骄傲。”为了支持孙立雨的工作,父母每天驾车陪同他一起将装好的煎饼送到各个社区街道,再由孙立雨亲手交给每一个人。

  由于手工摊制的原因,煎饼的产量比较少,每天员工下班以后,孙立雨会额外加班到晚上八点左右,只为多送出些煎饼。“因为产量有限,送的还是太少了,只能达到每人一袋,没能达到我个人预期的目标。”

  

孙立雨打包制作好的煎饼。受访者供图

  孙立雨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摊制了上千张煎饼,送到五个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手中。“煎饼送到他们手中的时候,我内心是非常激动的。我十分敬佩这些党员干部,在疫情来临之时能冲在前面。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他们一样,在国家有难的时候,能够有所贡献。接下来,每天上完网课后,我会继续摊煎饼,为更多的人送上煎饼。”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