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东高校举办班级风采大赛 10余个班级登台展示靓丽风采

发稿时间:2018-06-11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6月11日电(通讯员 王榕 江彩雯 王怡培 于美霞)“班级二字的意义正在于此,我们携手并肩,为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期待;同窗二字的意义也在于此,我们嬉笑怒骂,共同品味青春、挥洒汗水……”5月2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青岛校区举办第六届“激扬青春,你我同行”快乐班级风采大赛决赛。共有十个班级登台参赛,展示自身的靓丽风采。

  

参赛班级身着篮球服表演舞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欢乐萦绕,多才多艺是青春

  舞台的灯光亮起后,一群身穿不同颜色篮球服的女生在舞台上站定,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富有节奏的律动,整齐划一的舞步,举手投足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观众马婧坐在台下,不时地为参赛班级鼓掌喝彩:“参赛班级的节目表演的真是太好了。他们真是太有才了!”创意节目杯子舞,精彩绝伦的wota艺、活力四射的啦啦操、激情澎湃的武术表演,一个个节目异彩纷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一张张鲜活的脸庞,一盏盏灯火的辉映,一波波节奏的起伏,一段段曼妙的舞蹈……各种各样的才艺轮番登台,为观众打造了不一样的精彩。更有班级将林俊杰的《醉赤壁》改编为《醉石大》,婉转的乐音轻柔缥缈:“唐岛湾畔的灯海,多少人停驻等待,微澜荡漾波影摇摆……”

  除此之外,舞台两侧的“表白墙”上轮番放映着各班制作的创意视频,光影交错间是搞怪的班级合照和新颖的班级宣言。“石工9班最棒!”“表白材料1702班的小哥哥小姐姐!”学生们为比赛班级打call的字幕也在屏幕上滚动着,点点滴滴地感慨赞叹不停、不息。

  

原创的情景剧展现了自军训以来的同窗生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回忆再现,共度韶光是班级

  “有人说,每一个追求女生的男孩背后都有三个为他出谋划策的好兄弟。”一片片粉红色的玫瑰花瓣从舞台上空落下,展现了三个男生帮助自己的同学追求女生的场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1602班从班级的日常入手,再现了从新生入学、军训,到同窗学习、相知相伴的细碎而温馨时光。

  而汉语言文学专业1701班也用舞台剧的形式追忆了开学第一课的场面。上课了,一个迟到的学生在教室门口张望,见老师转身写字就急忙溜了进去。“干什么呢?”“没……没什么……”“刚上课就想逃课?坐回去!”“好嘞!”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们的赞叹,台下笑声掌声接连不断。

  “时间过得真快啊,去年九月份入学的场面还历历在目,首聚石大的懵懂与青涩还珍藏在我的心里。和同学们一起走过的这段时光真的是非常美好,非常精彩。”该校汉语1701班班长李萍感慨说,“我们班这次节目的想法和大一上学期一节思修表演课有关,这次也算是对过去的半年时光的一个缅怀吧!”

  原创的《那些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配着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情真意切;明灯光影下的《我们的石光》,携着活泼新颖的歌舞表演,令人感动。

  

整齐划一的舞蹈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摄

  班风洋溢,凝聚团结是精神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比赛逐渐落下了帷幕。经过评委评审,物联网工程专业1701班荣膺一等奖,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

  “我们希望这次比赛能有利于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传递正能量,展示出我校班集体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形象,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号召力。”该校信息与控制学院心理部王寒表示,各参赛班级都是通过院部初赛挑选出来的,“他们的表现都十分精彩。”

  物联网1701班团支书刘娟说:“这个节目其实是我们班总体的想法,每一个同学从动作不熟悉、记不住,到最后在台上以最自信的笑容、最有力气的动作完成了节目的演出,无疑是班内的凝聚力和认同感的体现!”

  储运1602班学生周宣泽也表示:“我们班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参加这次比赛我们也是真的快乐,每一个同学的心态都很积极很乐观。我们参加比赛的目的并不是得奖,我们只是在享受快乐。”

责任编辑:胡梦飞(见习)尤祥宇(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