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运动会上演绝地求生“吃鸡空投” 网友:箱内有考题?

发稿时间:2018-05-23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高奎)近日,一组高校运动会开幕式上出现“吃鸡空投”的照片在网络热传,画面显示,一个红蓝条纹的“空投箱”从空中降落到学校操场,随后出现了绝地求生游戏场景里的红色烟雾随之升起。

  原来,空投表演是该校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表演,有同学对此评论说:“我看空投不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明显是四六级试卷和考研数学题大礼包!”“添完空投,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学校。”

  

图为“空投箱”落地后红色烟雾随之升起。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网络热传的学校是山西吕梁学院,此次空投表演是无人机的一个应用,选择“吃鸡空投”在开幕式表演,是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向学生展示结合游戏可以在生活中做一些很有意义的事,而不是简单把青春浪费在游戏中。

  记者联系到该校本次航模表演指导老师张璞,他告诉记者,在设计初期面对的问题很多,在此之前,学生们虽然一直在研究载重空投,但一直都没有成功,这次表演也是经过很多次的摸索测试后最终才得于成功的。

  “我认为学生们能够将这个项目与游戏里的场景相结合,这个想法很好,能抓住大多数学生的心理,敢想敢做不服输和不放弃的精神是值得同龄人去学习的。”张璞表示,空投箱在保证强度的同时,还要控制其体积和重量等因素,考虑如何去减少箱体的阻力,保证投放装置的稳定投放和开伞后的空投平衡情况,以及参与表演控制无人机和空投操作的几位同学的配合情况等。

  

图为“空投箱”正在从空中降落。受访者供图

  姬文璟是该校化学化工系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同时也是此次航模负责同学,他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期空投箱制作方面,大家商量预选用层板、轻木、KT板作为材料,由于空投撞风的阻力太大,必须做减阻,经过多次测试,发现KT板轻而方便制作,在减阻方面有优势,于是空投箱材料最终确定使用KT板。

  “实验测试了好多次,空投箱太小会没有效果,太大了体积阻力等相关问题又无法解决。”他表示,“空投箱上方是由两台无人机进行牵拉,拉烟是购买来的通过通电就会自行喷出相关色彩的烟雾,由于无法预料运动会当天的天气情况我们特意挑不好的天气进行了多次测试表演,制作和测试花了一个月的时间。”

  

图为“空投箱”正在从空中降落。受访者供图

  该校艺术系学生孟子靖表示,整个航模及表演都很有创意,游戏场景还原度也很高,“刚刚看到的时候很惊讶,然后及时录了视频发微博,我觉得学校航模队的表演超级赞!”

  “我觉得学校的空投表演特别有新意,作为一名大学生最应该有的就是自己的创新意识和想法,航模队能把游戏中特别热的一个东西和运动会开幕式巧妙的结合起来,看台上的我们真的很惊喜!”该校物理系学生陈佳伟表示。

  该校学生张伟告诉记者,同学们看到这个表演后都在纷纷发空间和朋友圈,闭幕式也明显比往年多了很多人,“空投表演很贴近现在大学生的实际,能够完美的吸引大家对运动会的观赛兴趣不像往年的运动会开幕式老是走方阵,表演就会很枯燥。”

  

图为航模队制作的“空投箱”。受访者供图

  “我觉得本次运动会的空投表演很精彩,在以往运动会的开幕式中航模都会带来不同表演,但本次的空投表演是最吸引人的,同时也展现了他们的创新能力。”该校经济管理系学生马琦表示。

  不少同学对此次学校运动会开幕式上的空投表演,都表示“很接地气”,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评论:“估计空投打开全是试卷,毕竟知识就是自己的武器呀!”“不吃鸡的我们宿舍一度认为是飞机航空表演扔下来的彩色喷雾。”“确认过眼神,是我们学校的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