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艺考怎么考? 老师:表演非选美,文化成绩也重要

发稿时间:2018-01-30 16:21:58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艺考怎么考?艺术院校老师支招——

  表演非选美 文化成绩也很重要

  春节越来越近了,但对于艺术类考生来说,今年春节注定要过得紧张忙碌一些。农历正月初五,中央戏剧学院就要开启艺考初试,紧随其后正月初八、正月十二,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也将开启艺考大幕。

  随着文化产业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希望进入艺术类顶级学府深造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形容艺考竞争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为过,根据统计,今年中戏本科计划招生598人,报考人数高达51698人次,比上一年度提高了1万多人次,就是一个明证。

  那么,艺考怎么考?什么样的考生会受到考官的青睐?报考各种辅导班进行“突击”是否靠谱?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北影、中戏和传媒大学的相关老师,请他们来为考生支招。

  表演非选美

  素颜形象最好

  每年艺考,表演专业总是最受关注。这个专业走出了邓超、赵薇、章子怡等知名演员,很多少男少女们都认为,只要自己进了中戏、北影等名校表演专业,离舞台、荧屏的成功就相距不远。

  表演怎么考?初试、复试必不可少,北影还有三试和四试。初试都是最基本的朗诵,限时3分钟以内。北影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表示,初试朗诵重点考查考生是否具备职业演员的形象气质和个人素养。进入复试后,考核就更加集中了,北影要考朗诵和才艺展示,中戏要考声乐、形体、朗诵、命题表演等。张辉介绍,复试主要考查学生在声乐、形体等方面的艺术才华,“我们要求一定是要跟表演创作相关的艺术技能,所以像乐器、绘画、书法等不属于我们艺术技能的考查范畴。”

  此外,三试是表演艺术综合会试。今年中戏和北影的表演专业还都安排了面试。中戏的面试放在复试环节,而北影则放在四试。记者了解到,北影的面试将从形象气质、思想品德、文化素养三个方面,着重考查考生的人生观、价值观、艺术观。

  很多考生在应试时都会纠结要不要化妆。北影、中戏、中传对此都有明确要求,如北影就要求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参加专业考试时一律不许化妆。这几所学校的老师都告诉记者,选拔表演专业的人才并非选美,素颜更能展示形象,“演员的创作任务是塑造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艺术创作反映生活,生活中每个人的形象和气质千差万别,所以我们需要不同类型的演员来创造不同的人物形象。当然,高颜值也是其中的一类,但绝不是唯一一类。”中戏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