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开展“同伴员”活动 500学子携手学“艾”防“艾”

发稿时间:2017-11-06 11: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芜湖11月6日电(通讯员 刘建柱 蒋宇骏)10月24日上午11时,天气明朗,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食堂广场前人头攒动,他们是等待着报名参加大学生保健协会开展的“同伴员”活动的学生。

  “同伴员”活动是高校艾滋病与性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的主体。“同伴教育”通过对青年人进行基础培训和必要支持,由他们在同伴中开展教育活动,把他们的信息观念或者行为技能分享给与自己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和兴趣爱好相近的人,从而实现教育的目的。

  

协会工作人员为报名同学介绍“同伴员”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建柱 提供

  上午12时,刚结束四节课程的于璇背起书包跑向食堂广场,参加活动现场报名。此时广场前已挤满人群,于璇决定饭后再来报名。半小时后,展台前的学生少了一些,她排在队伍后面耐心等待着,看着前面的队伍一点点变短,她有些紧张。于璇告诉记者,她一直在关注此次的“同伴员”活动。去年参加海选,她遗憾地落选。“今年我想再次参加这个活动,希望通过选拔,成为一名优秀的同伴教育员。”队伍排到了于璇,在社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登记下自己的信息。于璇表示,她一定会好好学习艾滋病相关知识,通过“同伴员”活动,做好防艾宣传,帮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

  

同学们在展台前等待报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建柱 提供

  2017级园艺专业的杨然也报名了这次活动,她坦言自己最初的报名想法很简单即通过参加选拔活动获得学分。然而深入了解活动之后,她改变了最初的想法,她表示参加“同伴员”选拔可以学习有关“性”方面的知识。从来没有受过“性教育”的她希望通过学习,可以帮助身边更多没有“性教育”的人正确认识“性”,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据展台工作人员何查正介绍,目前在大学生群体中,性教育相关知识十分匮乏,高校已成为艾滋病的重灾区。“同伴教育”在大学生青年群体的生殖健康和艾滋病宣传教育方面效果很好,因此,开展此项活动意义重大。“能促使同学们以更科学、更成熟的心态,关爱艾滋病患者,认识艾滋病,学习防控知识。”何查正认真说道。

  

参加报名的学生在认真的登记自己的信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建柱 提供

  据悉,此次“同伴员选拔”活动将持续至11月初,活动共分为一轮笔试、二轮面试和三轮试讲,从500人中选拔产生六名“同伴教育员”。成为“同伴教育员”的同学还会在后期参加系列培训活动,并以同伴讲课的方式,把“防艾”宣传传递到每一位学生中去。

  “同伴员”活动受到该校以及社会各方的重视,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曾多次邀请芜湖市镜湖区疾控中心主任以及心理健康专家,为各年级学生开展相关知识讲座,并举办“121”晚会,聚焦防艾宣传。

  大学生保健协会负责人李媛媛表示,“同伴员”活动的开展十分有必要,百里挑一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把防艾宣传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携手关“艾”之旅,共创双赢模式。

责任编辑:李华锡 乔旭(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