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四学生手写万字情书表白学校 同学:看过想哭

发稿时间:2017-10-26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闫春旭)“终于写完了!用两周写作,给母校的一万字情书,剩余在学校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10月24 日晚,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服工141班的薛宇清同学在QQ空间内发了一条动态,并配了一个哭的表情,引来了校内好多同学的点赞评论。

  

万字情书堆满了桌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用了两周时间 写满了13张纸

  “还记得第一次和你对视的时候是2014年9月,带着些许凉意,拖着大小包走进你。我第一次闻你的味道是在夜晚,天并未昏暗,人却很懒散……”记者看到情书中的文字,薛宇清用细腻的语言描绘了他的整个大学生活,记录了校园里的点点滴滴。

  当记者和他谈到这封万字情书时,薛宇清说,他现在已经大四,马上就要毕业了,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从这学期学校安排校园招聘的第一次开始,就萌生了这个想法,想在心爱的校园里留下一些自己的印记。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做,现实中的“爱你在心口难开”,所以就想手写一份情书来表达对学校的爱。

  “这封情书一共写了9天时间,大多都是在晚上写的。写满了13页纸,有一万多字,借着情书表达我对工学院的回忆和不舍。”薛宇清讲,写的时候好像怕思绪会被打断,怀念会浅。所以尽可能利用空闲的时间,在吃饭和散步的时候,都在想如何写情书的内容。

  

部分情书内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引发同学们热议 学生表示看过想哭

  在读过这封万字情书后,该校经济学院大四女生戴倩云对记者讲:“他的字里行间都透露着那份对学校真挚的爱。从大一入学到今天,作者在学校的陪伴下成长了很多。一想到自己即将离开学校走向社会,就有想哭的冲动,真的不舍得离开校园。”

  “读到一半的时候,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以前也没想过自己会那么快毕业,现在才发现自己已经大四了,能够在学校呆的日子真的不多了。”该校一大四同学孙楠(化名)表示,接下来在学校的日子里,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时光。

  同样,这份情书也引来好多大一的新生围观。盐城工学院纺服学院服工171班的汤朦同学说:“刚进入大学,对学校还很陌生。但从学长的情书里,可以看到书中写着那一段永远抹不去的回忆。”

  汪鹏是他隔壁宿舍的同学,他告诉记者,在看完这封写给盐工的万字情书后,真正体会到了学习不易。时间需要珍惜,只有这样,才不会松懈,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前进,使自己与别人不会落的太远。“很庆幸能够在盐工学习,也能够体会学长对于学校的热情和依恋。未来的日子,我会继续不忘初心,始终前行。”汪鹏说。

  

薛宇清和情书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摄

  喜欢写歌词 毕业后想当老师

  当谈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时,薛宇清讲,“平时爱听音乐,好听的歌词会有摘抄和记录。空闲时候尝试自己写写打油诗和三行诗,对黑板板书情有独钟。有时还会做一些活动策划。”同时他也是学校辩论协会副会长,常常参加一些校内外的辩论比赛,来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目前我在考教师资格证,毕业后,我想当一名老师。”薛宇清讲,他从小到大都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他喜欢做数学题目,也经常给周围同学讲解一些数学的难题。对于教师的工作有自己的情感偏好,同时家里人也希望能有稳定的工作。

  薛宇清讲对记者说:“未来的我可能成为极其普通的人,但希望学校能够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不忘初心,能得始终。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