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滑行800公里!男子踩滑板披“金甲圣衣”表白“紫霞仙子”

发稿时间:2017-10-15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肖福生)近日,一名23岁的男子脚踩滑板、耗时10天、滑行800多公里,前往厦门理工学院,向自己心中的“紫霞仙子”表白,并全程在微博上记录分享,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对男生800多公里行程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但更多网友祝福两人能够幸福地在一起。

  对于网友的质疑,事件男主角罗维锦也一度表示无奈。他解释道:“我全程走的是国道,并非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罗维锦原是台州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9月初已退学创业;女生则是厦门理工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4年前,两人在西安相遇,罗维锦喜欢上了女生阳光乐观的性格、对生活美好的态度还有“紫霞仙子”般的笑容,视为心目中的“紫霞仙子”。

  

  图为罗维锦脚踏滑板在去往厦门理工学院的路上。本人供图

  谈及表白的原因,罗维锦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在自己不够优秀的时候,不想打扰她。已经退学的我本想回家创业,等她明年毕业再表白,只因有一天,我突然梦见‘紫霞仙子’找了男朋友,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爱恋。第一次追女生想用一种别样的方式表白,想到《大话西游》描述盖世英雄的经典台词,我便觉得可以踩着‘七彩祥云’去找‘紫霞仙子’。”

  

  图为罗维锦微博记录沿途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供图

  9月20日,罗维锦从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出发,在800多公里的旅程中,每天晚上用图文记录沿途故事并分享。到达厦门时,是9月29日下午,由于一直瞒着“紫霞仙子”自己厦门一行的真正目的,罗维锦和当天早上外出旅行的心上人“擦肩而过”,只得在厦门等女生回来。

  

  图为两人在厦门理工学院校门口会面。本人供图

  10月7日,两人终于在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门口相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踩“七彩祥云”,罗维锦总算有了机会,向喜欢了4年的女生“紫霞仙子”进行表白,随后“紫霞仙子”将金箍套在罗维锦头上,虽然女生并没有直接答应,但表示两人可以相处。

  “这样的人,我一生可以爱几个?这样的事,我一生可以做几回?人的一生要按照自己的想法而活!”罗维锦坚定地说,“这次表白行动的结果也是很美好的,毕竟两人要经过相处后才能知道彼此合适与否。”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