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图书馆厕所墙写满留言 网友:有味道的厕所文化

发稿时间:2017-10-27 08: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陈真真 杨柳)近日,信阳某高校图书馆厕所墙变“留言板”引网友广泛关注,据了解,该厕所厕所墙的留言可追溯到2004年。对于“有味道的厕所文化”,网友评议不断,更有网友感叹:厕所文化是人家的,我们只有四六级小广告。

 

 图为信阳师院图书馆厕所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清婷 摄

  记者了解到,“厕所文化”事件源于信阳师范的校图书馆,其厕所墙上手写的留言,有暗淡无光但心藏力量的考研,有痛苦且甜蜜的爱情,有对未来的迷茫与期冀,有对现在的规划和笃定。

  这样的厕所墙对于爱泡图书馆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刚开始看到到墙上满满的留言时,忍不住想说,上个厕所还能有这么多感悟?后来,仔细看了内容,才发现上面是历届学姐的心声,有考研的呐喊,爱情的呼唤,前途迷茫和当下的构想等等这些又让我好感动。”刚步入大学的丁妥说,以后离开母校,也是追忆的一部分。

  

图为信阳师院图书馆厕所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妥 摄

  当问及一位已经毕业两年的同学当年出于何种原因,要在图书馆墙壁上“用笔发声”的时候,刘晓亚表示,当时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就看别人写,自己也想写,考研在即,算是给当时的我的压力的一种疏解吧。

  “那你这样写的意义何在呢?”记者问道。“嘿,你还别说,当时我写的留言,还有人在下面回我,同是考研人,算是一种心得交流和压力转换吧。”刘晓亚告诉记者。

 

 图为信阳师院图书馆厕所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妥 摄

  素不相识,也要与你同在。考研对于每届学子都是不可规避的选题,对于大三在读积极备考研究生的张清婷来说,看到图书馆厕所墙上的留言,可谓是感慨满满。

  “考研类同于她人生的第二次高考,期间的压力是难以名状的,每天起早贪黑泡图书馆,刷题就是我的常态,真怕自己坚持不下来,但看到图书馆厕所墙上的关于考研的留言又莫名的力量”张清婷说,虽然传播这种讯息的媒介有些特别,但让我看到有那么一拨人曾经或者现在,也像我这样坚持着。

  诚然,在墙壁上涂画是不太好的行为,但从2004年到现在,图书馆厕所墙留言已然演变成一种厕所文化了,上面有宣泄,有期许,是一众学子发声的媒介。在厕所墙上留言,地点是有些特别,但厕所文化事件还是引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热议不断。

  网友@咝呢嘛噻:完全是个厕所论坛呀!@袁家小女子:去厕所还带着笔,难以理解。@是张茜吗:再回头发现那些字我都见过,如今我在千里之外。@星期六和星期天:愿理想善待每个人,每个人。还有网友调侃说:“就只有我们学校的厕所墙上贴着四六级包过么?”信阳师院官微也发出感慨:“原来我们也是第一次长大。”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