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同伴溺亡因怕家长责骂少年未呼救被判担责10%

发稿时间:2017-08-07 08: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与15岁的伙伴小华一起去戏水,看到其溺水后,同伴小明在惊慌之下因害怕家长责骂而没有及时呼救,结果小华因无人营救而死亡。那么,小明该不该承担责任呢?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判决显示,同伴小明的监护人应承担10%的赔偿责任。

  2016年8月17日,初中生小明和小华相约下午到网吧玩耍。小华到了小明家,两人商量后又决定先去坑塘里洗澡。出门时,小明的父亲问两个孩子出去干什么,小华说去地里掰玉米回来煮煮吃。从小明家出门后,两人便一起来到坑塘里下水玩耍。
  大概玩了三四十分钟,小明听到坑塘边有人说话,因父母多次告诫其不要下坑塘洗澡,他害怕熟人把他俩下坑塘洗澡的事告诉父母,就叫小华赶快上岸。随后,小明往东边的岸边游,小华则往西边的岸边游。小明上岸后,先蹲躲在草窝中,当他回头看小华的时候,发现小华衣服在坑塘边,人不在。小明叫小华,没人答应,小明在周围寻找也没有找到。
  17时许,小明问拔草的张某看到小华没有,张某说没看见,并问他们在干什么,小明告诉张某,他和小华下午一块在坑塘里洗澡,但现在找不到小华了。张某听后立即起身回家,途中正好遇见小华的母亲贾某,便问她孩子是否在家。在得知小华没有回家后,张某告诉贾某小明和小华在坑塘里洗澡的事情。贾某赶到坑塘,发现孩子溺水,便和闻讯赶来的丈夫一边给邻居打电话求助,一边下水救人。等村民赶来,小华的父亲已将小华打捞上来,并给孩子做人工呼吸进行抢救,随后赶到的乡卫生院医生也当场对小华进行施救,但经抢救无效还是死亡了。
  据了解,涉案的坑塘系某市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工程,2014年8月施工修建,2015年8月完工,同年11月,由某市政府委托该市某镇政府管护。
  事后,小华的父母将市政府、镇政府和小明告上法庭,索要赔偿。
  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走进南阳市第21小学,巡回审判了这起生命权纠纷案,当庭判决原告作为小华的父母,未履行好监护职责,应对小华死亡的后果承担主要责任;市政府应承担40%的赔偿责任,向小华父母支付赔偿金22.7万余元,精神抚慰金5000元;小明的监护人应承担10%的赔偿责任,向小华父母支付赔偿金5.6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