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规范职校生实习 明确提出“无协议不实习”

发稿时间:2019-02-12 10:32: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记者12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湖南省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必须签订三方协议,并明确不得向学生收取顶岗报酬提成、禁止通过中介组织学生实习等。

  细则规定,职业学校和实习单位应当建立校企“双导师”指导制度,聘请实习单位技术骨干、能工巧匠为兼职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共同管理学生实习。

  针对某些损害学生权益的问题,细则明确提出“无协议不实习”,即学生参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前,职业学校、实习单位、学生三方应签订实习协议。细则还首次提出顶岗实习学生报酬底线,要求“原则上不低于实习单位相同岗位试用期工资标准的80%”。

  湖南还规定,职业院校和实习单位不得向学生收取实习押金、顶岗实习报酬提成、管理费或者其他形式的实习费用。顶岗实习学生的人数不超过实习单位在岗职工总数的10%,在具体岗位顶岗实习的学生人数不高于同类岗位在岗职工总人数的20%。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